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童心童行”惠济区艺术小学用心谋划低学段学业评价

2019年12月19日11: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学业研讨会

  为了促进学业评价工作的开展,结合“惠济区教研室精准帮校工作安排”,12月16日下午,惠济区艺术小学举行了“学业评价活动研讨会”,低段教师和8所学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学业评价与国际节相结合,在“童眼看世界”的大主题下,一二年级各班选择与中国建交70周年的国家,把语文、数学、美术、道法、音乐等学科进行融合,考查学生的核心素养。

校长王玉红记录

  研讨会由副校长王玉红主持。他指出,为了更好地让评价引领教师教学方向,以评价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实行基于学科素养的多元化学业质量评价势在必行。

  研讨会第一阶段,低段老师分组就主题确定、学科考查知识点,评价目标、展现形式等展开热烈的讨论。第二阶段分组发言,年级长李俊杰老师提出:创设出国旅游的情境,在每一个时间段介绍所选国家的文化历史,风景美食等,让孩子能够自信有礼貌的展示自己。

学科主任刘鑫发言

  语文学科主任孟晶表示,确定“童心童行”的主题,锻炼学生的收集整理,分工合作的能力,展示美术、音乐、舞蹈才艺,更为全面的考察孩子的综合能力。数学学科主任刘鑫老师提出,在惠济区教研室学业质量评价调研中,发现有些孩子观察能力、动手操作能力有所欠缺,本次测评应作为重点。

  第三阶段,8所学校教师代表就本次研讨会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艺术小学在学业评价上学科融合是亮点,值得借鉴。但也疑惑在小组展示的时候,是不是每个孩子都有机会,能力差的孩子有没有展示机会等。

  王玉红提出评价活动要结合学科以及国际节特色,能够切实帮助学生们在有趣的活动中提升和展示自己。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地反思,不断地总结,使学业评价促进教学、改变学习方式,真正发挥诊断、激励、改进的功能。(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惠济区艺术小学 低学段 学业评价 童心童行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家长助抗疫 善行义举暖人心——惠济区艺术

    为保障校园安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3月29日下午,惠济区艺术小学四一班钱嘉豪同学的家长将60桶消毒液送到了惠济区艺术小学,这对于正在积极筹备开学工作的学校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校长杨丽梅、副校长杨五参加了捐赠仪式。

  • 惠济区艺术小学举行开学防疫防控演练活动

    为快速、有效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提高应急处置意识和防护水平,保护师生的生命健康,3月26日下午,惠济区艺术小学在校长杨丽梅的主持下召开了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预备会,

  • 【教育战疫人】惠济区艺术小学王芳芳:未知教育

    作为惠济区艺术小学的大队辅导员,王芳芳老师负责全校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在得知疫情期间学校需“停课不停学”后王老师更是倍感任务艰巨,沉浸在如何抓住生活这本教科书进行适合学生的线上德育教育中。

  • 【教育战疫人】惠济区艺术小学楚星蕾:抗“疫”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万万没想到,这个寒假身为教师的我们以一个新的角色——‘在线主播’开启了新一年的教学工作。”年轻的楚星蕾回忆起春节以来的经历时感慨万千。

  • 墨香浓浓,感悟书法魅力——惠济区艺术小学举行

    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惠济区艺术小学3月25日举行了书写展示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