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墨香浓浓,感悟书法魅力——惠济区艺术小学举行书写展示

2020年03月28日14:3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惠济区艺术小学3月25日举行了书写展示活动。

  一二年级进行了铅笔字比拼,从孩子们的一撇一捺中,可以看出他们认真、用心的态度。虽然他们的年龄小,但是不甘落后,在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中不断突破自我、取得进步。

  三四年级的书法作品是古诗《滁州西涧》《蜂》。孩子们图文并茂,展现了一幅幅意境幽深的有韵之画和蜜蜂辛勤忙碌的劳作画面。

  五年级的书法作品是古诗《鸟鸣涧》。孩子们或以诗配画的硬笔字书写,展示横平竖直的楷书功底,或以标准规范的毛笔字作品,展现对楷书独特的领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做出了榜样。

  此次活动,惠济区艺术小学的学生展示了他们扎实的书写功底,用画笔展现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特殊的时期,改变的是老师们的教学方式、孩子们的学习方式,不变的是孩子们对学习的热情、对知识的渴求、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书法练习的坚持不懈。他们在练习书写的同时,感受到书法的博大精深,让书法的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孩子们也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楚智强 张静)

文章关键词:惠济区艺术小学 书写展示 书法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向往的红领巾——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队前教育主

    4月2日,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一年级队前教育主题班会,学生们深入了解少先队礼仪知识,为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准备。

  • “清明时节 致敬英雄”惠济区艺术小学清明云祭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如约而至,疫情当前,为了让清明更“清明”,3月31日下午,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了“清明云祭祀”主题班会,以此来铭记那些为抗击疫情而牺牲的英雄们,师生通过“云祭扫”的方式来表达对英雄们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 爱心家长助抗疫 善行义举暖人心——惠济区艺术

    为保障校园安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3月29日下午,惠济区艺术小学四一班钱嘉豪同学的家长将60桶消毒液送到了惠济区艺术小学,这对于正在积极筹备开学工作的学校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校长杨丽梅、副校长杨五参加了捐赠仪式。

  • 惠济区艺术小学举行开学防疫防控演练活动

    为快速、有效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提高应急处置意识和防护水平,保护师生的生命健康,3月26日下午,惠济区艺术小学在校长杨丽梅的主持下召开了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预备会,

  • 【教育战疫人】惠济区艺术小学王芳芳:未知教育

    作为惠济区艺术小学的大队辅导员,王芳芳老师负责全校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在得知疫情期间学校需“停课不停学”后王老师更是倍感任务艰巨,沉浸在如何抓住生活这本教科书进行适合学生的线上德育教育中。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