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初中政治学科基地举行全区中学生时政知识竞赛

2019年12月23日15:0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21日,郑州市管城区初中政治学科基地在管城区回民中学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知识竞赛(决赛)。本次时政知识竞赛是近年来管城区全区初中组织的学生思政课时政学习活动中规模最大、覆盖最全、影响最深的一次。管城区政治学科教研员罗红丽和基地负责人薛莲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从全区八九年级学生参加初赛到今天决赛持续了两个月时间,从近4000名学生中选拔出180名进入决赛环节。考场内同学们积极参赛,奋笔疾书。区内全体政治教师本着对参赛学生高度负责、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监考、仔细阅卷,在了解学生对时事政治学习状况的同时顺利推进了本次竞赛的圆满完成。

  本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共选拔出29名一等奖,31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参赛学生肖慧霞说:“通过此次竞赛,我明白了中国梦的内涵,国家的发展变化离不开每位中国公民发扬实干精神,积极创新,锐意进取,今后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对待生活和社会中的一切事务,踏实勤奋,刻苦学习,文明有礼,做合格的中国公民。”

  薛莲在颁奖典礼结束时作总结,希望同学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那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初中政治学科基地 中学生时政知识竞赛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开展“致敬,国家安全”线上升

    4月15日是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学生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不断加强和提升队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上午8时,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开展了“致敬,国家安全”线上升旗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我爱少先队!管城区紫荆小学少先队名师工作室“

    加入少先队是每一个小学生的期盼,更是同学们成长的开始。疫情的特殊时期,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针对即将入队的一年级学生,展开了丰富多彩的“云入队”系列课程。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增强师生防范意识 自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3日,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增强师生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升旗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4月13日,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全体少先队员们穿戴整齐,迎着朝阳一起参与“致敬,国家安全”2020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活动。

  • 用爱心汇聚力量,管城区南学街小学热心家长踊跃

    “疫情当前,作为学生家长能为学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深感自豪,也非常欣慰。” 4月13日,在管城区南学街小学校园,前来捐赠物资的家长由衷地说道。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