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小小百家讲坛”主题活动

2020年01月06日10: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绘声绘色的演讲

  1月3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小小百家讲坛 展示不一样的风采”主题活动。

  据了解,各中队辅导员结合语文、品德与社会等学科内容,通过课堂学习和晨会、队会、社团、综合实践等课程,组织同学们开展中国经典文学、历史典故、神话寓言、民俗文化、地域文化等经典诵读和主题演讲活动,为“百家讲坛”顺利开展做准备。

《十二生肖的故事》

  在四二中队活动现场,队员们大方得体,成竹在胸,演讲融进自己改编和创想的内容。绘声绘色的语言表达、令人捧腹大笑的表情动作让听众们啧啧赞叹。队员们从古典同学的《郑州名字的由来》了解到省会郑州的命名与古国历史有关,知道了郑州新郑均源于春秋之郑国;从柯逸阳的《十二生肖的故事》了解到老鼠在十二生肖中为什么排行最大……

  学校四年级年级长马玲玲说:“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还让他们养成了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楚智强 宋月华 贾惠惠)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小学 百家讲坛 经典诵读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