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抗“疫”人】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夫妻档”的抗疫日记

2020年04月24日13: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有一种浪漫是抗疫路上携手同行,有一种幸福是工作上互为伙伴,有一种生活是工作之余家务共同分担。”这就是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席军亮和李苒老师这一对“夫妻档”的抗疫日常。

  别样的生活:工作之余家务共同分担

  在“停课不停学”期间,为保证学生的英语学习效果,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两位老师充分发挥夫妻档教师的优势,同心协作、互相帮助,共同助力抗疫工作。“疫情”打破了两人原有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为了做好教学工作,协调好生活和工作的关系,两人调整作息时间,交替负责家务劳动,为彼此争取更多的工作时间,以保障学生们的学习进度和学习效果。

  别样的浪漫:抗疫路上携手同行

  1月29日接到教育局疫情期间网络学习指导微型课录制任务,席军亮老师立马投入到备课工作中,时间紧任务重,最难的是授课方式由以前的面对面讲授变成了新型的录播和直播,在全新的教学模式下席军亮和李苒老师共同研究摸索方法,充分发挥两人的教育智慧和优势,最终提前完成录制任务。

  别样的幸福:工作上互为伙伴

  自2月2日接到延迟开学通知,学校就开启了“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工作。席军亮和李苒老师在每天按时完成学校的各项网上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为了给孩子们枯燥的网课学习增添一些新意,两人通过共同教研、相互探讨,结合自己学生的实际情况共同制定了英语特色作业方案。孩子们通过特色作业的练习,不仅巩固了基础知识,还通过英语绘本更深刻的了解一些疫情防控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呼吁全世界共同抗疫还开拓了孩子们的国际视野。在英语特色作业的启发之下,两位老师通力合作,利用微信和美篇将孩子们的特色作业制作成了一期特色展示《Fight Virus! We are always together!抗击病毒——我们一直在一起!》“我们的特色作业真的很有意思,我更加喜欢学习英语了,而且我的作业还被展示出来了,妈妈都夸我厉害呢!”焦禄皓留言说。

  “疫情是漫长的,病毒是无情的,但是我们是人民教师,这个职业不会因为病毒而改变,我们的职责也不会因为疫情而消散,我们依旧是要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而且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同德,协力合作一定能克服种种困难,疫情一定会好转起来,生活也一定会恢复原有的模样,我们会期待着、盼望着、坚持着。”李苒老师坚定地说。(楚智强 李然)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小学 教育 夫妻档 抗疫日记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