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我是烹饪小能手”主题活动

2020年04月29日17:0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9日,记者获悉,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组织学生开展“我是烹饪小能手”劳动教育活动。

  在学校德育处的组织下,五年级的队员利用周末时间亲自设计家宴、列出菜单、制作美食,邀请家人享用小家宴。队员们纷纷行动起来,认真实践,努力完成,并用镜头记录家宴中的最美瞬间,把照片或视频发到班级群里,与大家一同分享,一同学习。

  有的队员忙忙碌碌地择菜洗菜,准备材料;有的队员围着围裙,有模有样地炝锅、加料、颠锅、翻炒,大火爆炒、小火喂汤,食材入汁入味、清香可口;有的队员捧着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让人馋涎欲滴。

  队员王奕铭说:“通过参加活动,我学会了炒菜,也懂得了粮食来之不易,我们要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德育副主任路伟强说:“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劳动技能,而且有助于他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增强责任感,提升综合素质水平!”(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小学 烹饪 小能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