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创新街小学:“停课不停学”我们准备好了!

2020年02月10日14:3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最大限度阻断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河南省教育厅发出了“停课不停学”的倡议,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积极响应,为这场线下转线上的学习之路做了充分准备。

  学校安排井然有序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第一时间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建立了以校长徐建梅为组长的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停课不停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防控疫情任务及线上学习工作。考虑到小学生低年级段和高年级段的差异,教导处多次征求老师和家长的意见,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需求以及条件的限制,经过多次修改制定出了多元丰富的在线教学方案,以达到夯实基础、注重反馈、注重交流的在线课程教学目标;以点面结合、重点跟踪的教学形式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以讲练结合、动静结合、特色结合的内容安排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在最大程度上降低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影响。

  教师备课高效充分

教师在备课

  为进一步完善“停课不停学”的方案,各学科负责人带领老师集体备课,制订教学内容等。开播前各备课组长、年级长不时召开视频会议确定《创新街小学延期开学教师辅导要求》《创新街小学延期开学课程表》《各学科线上课堂学习预案》等网课相关安排。抗击疫情期间,全体教师从2月1日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切实为学生的线上学习保驾护航。

  课程设置丰富多彩

  延迟开学期间,学校统筹规划,制定了可行有效的线上教学,涉及语文、数学、科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书法等学科。为了让学生们在家学习的同时能确保身体健康、提高免疫力,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分阶段安排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体育锻炼和家务劳动,满足学生“每日体锻一小时”的身心成长需求,同时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品质。

  家校沟通线上关怀

  在稳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学校还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每日跟踪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以高质量的学科教学与班级线上线下管理,为学生提供有温度、无间距的关怀。

学生在看直播

  2月9日上午,创新街小学各个班级在钉钉平台对课堂直播进行了试播,班主任提醒家长做好收看“名校同步课堂”电视教学节目的准备,并教会家长如何在顶顶平台上交作业等操作。

  “隔离病毒,隔离不了孩子们的爱和学习,我们班在寒假学习群里仍然每天坚持数学口算打卡,老师们更是不遗余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你们辛苦了!” 创新街小学教育集团绿都澜湾校区一三班陈可为家长说。

  通过对教师、学生及家长不同的“防疫情”及“安心学”工作要求的实施,创新街小学全体师生及家长表现出乐观、积极、互助的良好状态,他们正以实际行动直面“疫情”,积极配合夺取这场战役的全面胜利。(楚智强 孙菲菲)


文章关键词:郑州 创新街小学 停课不停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好开学第一课,郑州经开五中开启美好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因疫情而迟到,也因疫情而包含了更多内涵。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紧密结合,5月7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责任、担当、感恩、生命、健康”的课程内容。

  • 以“练”为战,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小学未雨绸缪

    5月11日,是郑州市小学各年级返校复学时间。为切实做好小学阶段疫情防控复学前准备工作,提升复学后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复学后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 葳蕤夏日里,师生再重聚——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全

    5月6日,五一小长假结束后,郑州大学附属学校七八年级也终于跟上了九年的步伐,正式开学复课。当天一早,学校门口再次迎来了阔别已久的学生,他们戴着口罩,排队有序地进入学校。至此,郑大附校三个年级全部完成开学复课。

  • 复课!郑州校长靳俊良鼓励学生要有锲而不舍的精

    5月6日,郑州市各个中学全面复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学校也纷纷以多种形式给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快速调整心态、适应校园生活。这不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校长靳俊良就在复课开学典礼上,给“经外”学子们上了一课。

  • 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次

    为提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优化流程、强化意识、落实责任,保障学校师生和教职工的健康和安全,为复学做好万全准备,5月5日,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翰林和朗悦两个校区同步,开展了全体教师、职工参与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次演练。

  • “救火小英雄”!郑州财经学院00后学子两进火场

    4月15日,一面写着“奋不顾身、英勇救火”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大一学生贾晓儒家里。随后,当地村委会又印发文件号召村民向“救火小英雄”贾晓儒学习。贾晓儒是“救火小英雄”的称号在汤阴县宜沟镇前进街村里传开了。

  • 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举行“心怀梦想 伴爱成长”

    为了丰富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记录学生成长足迹,5月6日,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举行“心怀梦想 伴爱成长”社团展演活动,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 返校复课!看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如何举办开学

    恰是经外换容颜,翘首盼来学子归。5月6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学子顺利有序返校后,当天下午举行了2020复课开学典礼。采取部分师生在现场观看,其余师生在教室通过钉钉直播观看的形式举行开学典礼由七一班于锦瑶同学主持。

  • 郑州经开区锦程小学召开复学工作筹备会

    为确保11日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5月6日上午,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小学召开复学工作筹备会。本次会议由锦程小学副校长路莹珠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 五月花开,终于等到你回来——郑州二十九中高一

    五月的天,正是夏初春末,花开的季节,挚爱的季节,感恩的季节,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季节,郑州二十九中高一、高二学生正式返校复学。为确保学生平稳有序的入校,经过学校多次周密的筹划,反复的演练,5月6号一早,郑州二十九中的大门缓缓打开,迎候久别重逢的学生们。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