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战“疫”女先锋,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梁红玉

2020年02月22日09:3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直播时候如何连麦?”“如何使用家校本?”“在直播过程中,怎么和学生互动?”……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老师们的问题一个接一个,作为常务副校长、支部委员的梁红玉,总是耐心地解答着,直到老师们把问题弄明白,她才长舒一口气,但很快,她又要投入到备课、上课的忙碌之中。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副校长梁红玉就一直冲锋在前,无所畏惧。

  精准摸排的组织者

  依照学校分工,她负责全校师生摸排数据的汇总,这可是一件大工程,1600多名学生,如何才能确保数据准确,她要打电话,催要信息,反复申明录入信息必须正确,一工作就是连续几个小时不停歇,但她从没有叫喊叫累,那么多数据信息硬是在她的努力下,没有任何错误,从而为学校领导班子决策,打下最为坚实的数据基础。

  线上教学的组织者

  疫情无情,来势汹汹。为了应对延迟开学,学校发布了延迟开学工作方案,就网上教学进行了详细的责任分工,开设了“直播课程”,她是“直播课程”的负责人,要做具体工作的落实。她先自己研究钉钉在线直播各项功能,再做演示图,录直播,反复测试,直到熟练掌握。随后,她又组织教师培训,手把手地把自己的本领教给老师们,确保在线直播教学顺利开展。在直播过程中,她把自己拉进每一个班级群,老师们有问题随时问,她随时帮忙。

  疫情方案的制定者

  作为副校长,她的重要职责是制定相应预案,完善疫情防控制度。为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她制定了校园特殊管理方案、学生上课方案等。尤其是制定学生上课方案时,她下了大功夫。位置怎么安排才能保证学生安全?教师怎么配置才更加合理?问题很多,但她都一一化解,既借助集体智慧,又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最终制定出了最佳方案。

  英语直播课堂的佼佼者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在线上教学这一块,她不断学习,提升线上教学能力,语言尽可能生动,努力调动学生上网课的积极性。她的网上课堂,充满魅力,学生们喜欢听、喜欢上,教学效果特别突出。(楚智强 杜建峰)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战疫女先锋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 梁红玉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云端”尽显多重角色,矢志

    苗赛平,郑州市管城区柴郭小学教师。疫情期间,作为广大教师队伍中的一员,网络教学工作她一刻不曾松懈。新时期的教育强调教师角色的转换,而线上教学教师的角色就更加多样化了。让爱与责任在“云端”蔓延,她扮演着这些角色:

  • 【教育战“疫”人】精致引领、扎实守望——郑师

    8周了,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孩子们无法按时返校开学到今天,已经8周时间了。作为小学高年级语文教师,作为64个孩子的班主任,作为郑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五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和年级长的张洁老师,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整整8周了。这是非常特殊的8周时间,也是非常忙碌的8周。

  • 【教育战“疫”人】管理班级有办法——郑州创新

    疫情期间,为了让全班同学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培养自律品质,增强班级集体的凝聚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二一班班主任宋畅畅结合本班学生特点制定了一套班级教育管理机制。

  • 【教育战“疫”人】直播陪娃两不误,家人携手共

    新冠病毒暴发以来,教育领域涌现出了无数抗疫先锋。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柴郭小学李聪聪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她循循善诱、爱生如子,是学生心目中的“知名主播”。

  • 【教育战“疫”人】疫情下,一位普通共产党员教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数亿人开启了足不出户的“超长待机”假期模式。随着2月10号原定开学日的到来,上街区新建小学各种“停课不停学”的网络直播和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也在摸索中前进着,

  • 【教育战“疫”人】努力翱翔的雄鹰 ——郑州五

    春节假期本该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和家人相聚在一起,享受亲情,拥抱自然。然2020年似乎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打破了一切的寂静。

  • 【教育战“疫”人】“女主播”的网课日常——郑

    网上授课已经两个多月了,随着疫情好转,全体师生盼望的战“疫”胜利,重聚校园的那一刻也越来越近。心之所向的同时,更要深耕网上教学。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去解决网课中存在的问题。她就是郑州五中初中八年级物理老师涂冬梅。

  • 【教育战“疫”人】逆势前行 勇抗疫情——上街

    郑慧娟,中共党员,新建小学六年级数学老师。灾难锻炼了人类的斗争精神,也培养了斗争智慧。作为一线教师,她用自己的智慧,为了更好的网课效果,费煞苦心。

  • 【教育战“疫”人】不言苦累,默默坚守——管城

    “同学们能听到么?可以听到我的声音么?”“今天我们一起来复习unit2,跟老师一起先把课文读一下。”这样的声音几乎每天都会在陈迎雪和李艳丽老师的房间里传来。她们两个人组成了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整个英语教研组,承担了全校四个年级六个班的教学。

  • 【教育战“疫”人】空中美育 涂绘美丽——郑州

    2020年这个寒假有点儿特殊,因为疫情的原因,学生回到校园的日期一再推迟。但是教育人并没有因为疫情肆虐而停下原有的教学工作。而孩子们也没有因疫情而停下学习的脚步。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