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疫情防控期间管城区回民中学党员教师卢雪芬“用平凡铸就不平凡”

2020年02月23日18:1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老师,疫情当前,我虽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冲在前线,但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战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是最好的抗战”来自管城区回民中学的党员老师卢雪芬说道。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老师、班主任,“抗疫”打响的那一刻,卢雪芬就开始了起早贪黑的生活,每天一睁眼就要统计学生的健康状况,情况紧急的时候还要熬夜至凌晨。“有次需要填写学生的个人健康档案,凌晨一点还在发通知,第二天六点多又起床,一上午坐在凳子上没动,下午一点多才吃了早饭。”卢雪芬回忆道。

  “停课不停学,管回在行动”,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卢雪芬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且坚持批改每一个同学的作业。除了每周的云课堂之外,她还结合新冠肺炎,充分利用“互联网+”,为同学们展开别开生面的生物课堂,如最近流行的“回形针”关于新冠肺炎的分析,通过网上答疑解惑加强对学生作业的指导,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

  随着假期不断的延长,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也成为了班主任的重要工作。于是,“线上家访”成为了卢雪芬的日常工作,除了安抚家长烦躁、迷茫的情绪之外,还结合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切实做到“不落下每一个学生”,面对学生出现内心恐慌、心理压力大、烦躁不安等心理问题的,积极采取心理辅导和网络心理援助,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开学。

  “宝贝们,你们语文基础差,为了鼓励大家学习语文,假期里我决定和你们一起学习。”卢雪芬老师是这样说的,同时也是这样做的。假期里,每天九点我们都能看到她手写的随笔分享在班级群里。“现在连我都感觉自己语文成绩突飞猛进了!”卢雪芬戏谑的说道。由于工作认真细致,卢雪芬的工作得到了家长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孩子们何其有幸,遇到了卢老师,您给了孩子最深的爱,作为家长,自愧不如!”这常常是八四班家长挂在嘴边的话。

  学校党支部发出了党员教师志愿者招募令,身在外地的她依然积极的报名。同事们的在线表格操作不熟练,她理清思绪一步一步教。学生观看视频直播遇到问题,她每天早上打开手机录制视频在线为学生播放……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以实际行动做出来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和那些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逆行者’相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做的还远远不够,但是我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卢雪芬说道。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管城区回民中学像卢雪芬这样尽职尽责的党员还有很多,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一句句誓言和承诺,同党员老师们朴实的行动一道,诠释了党员的风采和彰显了管回精神。(楚智强 郑甜甜)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管城区回民中学 党员教师卢雪芬 平凡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次

    为提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优化流程、强化意识、落实责任,保障学校师生和教职工的健康和安全,为复学做好万全准备,5月5日,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翰林和朗悦两个校区同步,开展了全体教师、职工参与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次演练。

  • 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演练活动

    5月5日,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开展了第三次疫情防控复学演练,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学生入校、入班测温、进班上课、课间如厕、放学离校、应对突发情况等场景,对每个场景中可能出现的应急状况,按照常规处理和应急预案进行了全方位模拟演练。

  • 郑州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召开全体教师疫情防

    随着复学脚步的临近,特殊时期的复课需要做好万全准备。5月6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在副校长马敏的主持下召开了全体教师疫情防控培训会。

  • 严把重要关口,二七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

    5月6日,全市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正式开学。随着各级学校的陆续复课,教育系统成为了防疫工作的重点难点,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二七区各个中学充分借鉴高三、初三复学经验,以对组织、对师生、对社会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把重要关口,严防疫情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攻坚战。

  • 郑州二十九中举行高一、高二复学暨疫情防控应急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一、高二年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健康、安全、有序开学,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5月3日上午,郑州二十九中组织举行了高三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培训暨防控演练活动,全体行政人员、后勤工作人员、高一高二全体教师参与了演练。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4月29日上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在该校金河校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及演练活动。

  • 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调研锦程小学指导疫情

    5月3日,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繁强、前程办事处主任陈伟一行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小学指导调研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经开区教文体局招生办作为锦程小学防疫工作负责科室,招生办主任何润陪同调研。

  • 疫情防控,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演练先行

    为使师生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疫情事件中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上下学,减少、避免传染病的发生,培养教师和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 “疫”不容辞,全力以“复” 上街区铝城小学进行

    为进一步落实做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复学工作万无一失。上街区铝城小学在严格做好前期物资准备、校园消杀、疫情监控、线上培训学习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于4月30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返校开展复学防疫演练活动。

  • 上街区实验小学迎接校园环境卫生以及疫情防控综

    4月29日上午,上街区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督查组在组长张雪峰的带领下,到上街实验小学对校园环境卫生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学校校长沙宝琴等领导班子的陪同,对实验小学校园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