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督查辖区民办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8:2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27日,管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莹玺对辖区民办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区政府办、区教体局以及学校所在办事处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苏莹玺来到郑州市嵩阳中学实地察看了学校的公共场所消杀情况,并详细了解学校的出入校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师生摸排、重点人员追踪管理、线上教学开展等情况,以及返郑人员隔离观察措施、各项复学应急预案的模拟演练等各项防控举措的落实情况。

  管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汇报了辖区民办学校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民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局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部署、要求、落实,并结合民办学校在师生人员管理上的特殊性,按照“一校一策”原则,要求学校根据实际制定出详细的预防方案。

  苏莹玺强调,目前疫情形式仍然复杂严峻,越是临近复学,越要高度警觉,绝不松懈。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校园疫情防控关系到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绝不允许出现麻痹大意、时紧时松的状态。加强制度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要坚决贯彻执行;二是考虑到民办学校教师、学生来源的广泛性、流动性,要精准掌握师生的基本情况,摸清底数,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返郑师生的隔离观察,坚决杜绝错报、漏报、瞒报;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标准,克服困难,找准问题,立即行动;四是要完善学校防控工作的各项制度、方案,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五是做好政策宣传,及时向教师,学生及家长传达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争取多方理解、配合,维护校园稳定。(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督查 民办学校 疫情防控 复学准备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