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点赞!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学生家长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学校战疫情

2020年02月28日14: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大环境下,身为孩子家长,作为一名党员,能参与到学校防疫工作中来,尽点微薄之力,这也是对孩子的一次教育,我感到非常有意义。” 2月27日下午,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学生家长陈浩捐赠价值1万余元防疫物资,助力学校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无情,人有情。陈浩是学校二年级2班学生陈俊熙的爸爸。自“停课不停学”开始以来,线上线下他深感教师的不易,得知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后,立即行动了起来,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想尽一切办法,多渠道、分批次购置了84消毒液1000斤,医用酒精200斤,医用外科手术口罩500个,并第一时间送到了学校。

  校长王妍辉代表学校对家长的义举表示感谢。她说,在这疫情防控消杀药品紧缺的关键时期,这批物资的到来是雪中送炭,是一场及时雨,家长的炽热爱心、社会担当令人感激和敬佩。开学后学校将把这份爱心精神在师生中进一步传递和弘扬;把这批物资投入教室、餐厅、电梯等公共区域的日常预防性消毒,确保每一份、每一滴都用到师生急需的地方,让爱心落地开花。

  “家校同心、通力合作”是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家校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家长们积极参与学校工作,护导执勤、走进课堂、参与班级管理等等,都有家长的身影和坚守。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位家长都是学校防疫工作的坚定支持者,家长们认真落实居家防疫要求、延期开学通知,指导学生居家自学,配合学校开展防疫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疫情防控组、信息报送组、宣传教育组、社会稳定组、物资保障组和教学管理组6个专业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信息报送管理,让防疫抗疫意识深入人心。(李鹏图 何淑君)


文章关键词:点赞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 学生家长 捐赠防疫物资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点赞!疫情期间,郑州这所学校的别样陪伴

    为帮助更多的父母和教师了解儿童心理学知识, 4月17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参加河南省儿童医院专家志愿者为家长和老师们开展的线上心理疏导公益课程,辅导家长和老师们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呵护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的专业知识。

  • 为这孩子点赞!郑州八中好少年化身志愿者抗疫至

    3月29日下午,郑州八中物理教师王旭阳在自家小区偶遇了本校八年级学生张子航,当时他正背着沉重的消毒设备,向路面喷洒消毒液。出于好奇,王老师上前询问并试图背起学生身上的喷雾器,却发现喷雾器至少有20千克以上。张子航同学的任务是要喷洒一整栋楼,一栋楼共五个单元,每一个单元从一楼喷洒消毒水到七楼,一次就相当于上上下下35层,而这样的义举,张子航已经坚持一个多月了!

  • 郑州29中学子致敬伟大“新时代”点赞中国“朋友

    3月23日上午8:00,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全体学生集结在一起,通过一场庄严而神圣的线上“升旗仪式”,致敬亲爱的祖国,致敬伟大的时代,致敬“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世界!点赞中国的“朋友圈”,感受全世界的接力与相助。

  • “我要为祖国妈妈点赞!”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

    “我要为祖国妈妈点赞!”3月23日,在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举行的“致敬,大国担当”主题教育活动中,队员们不禁发出感慨。

  • 【教育战“疫”人】点赞!她是战“疫”中的“全

    她是学生眼中知识渊博的老师,她是同事眼中非常贴心的搭档,她是孩子眼中厉害无比的全能妈妈……她就是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数学教师——李丹。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名师工作室在线教研引全国点赞

    3月1日晚上7点,郑州市管城区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马东方,应邀面向全国教师做公益在线教学直播讲座。本次教研给老师们带来了很多温暖与感动,管城区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大家的好评与点赞!

  • 行为世范,为爱前行,今天为他们点赞

    每当危难时刻,总有一群逆行者冲锋在前,用自身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管城区教育系统中,也有着这样一批不穿白衣的“战士”,他们行为世范,为爱前行,在教育岗位上绽放最美韶华。

  • 点赞!郑州爱心家长捐赠消毒液助力港湾路小学疫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当前各种防疫物资紧缺的形势下,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一年级九班李子祥的家长为学校无常提供了五大桶84消毒液,爱心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复学准备工作。

  • 点赞!郑州二中教育联盟师生献出爱心 助力打赢疫

    1月31日晚上,一股股暖流在郑州二中教育联盟师生、家长、校友间涌动。响应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在“腾讯公益一起捐”平台上向疫情严重区域捐款的号召,郑州二中教育联盟组织老师通过“腾讯公益一起捐”平台进行捐款活动,

  • 经开区实验小学学生书法登上《点赞中国》大舞台

    ​1月17日下午,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举行的《点赞中国》2019艺术教育年度颁奖晚会的舞台上,八位来自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乐翰书法社团的同学,在著名二胡演奏家陈军激昂的二胡曲中挥毫泼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