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点赞!她是战“疫”中的“全能选手”

2020年03月09日09: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她是学生眼中知识渊博的老师,她是同事眼中非常贴心的搭档,她是孩子眼中厉害无比的全能妈妈……她就是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数学教师——李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主播”。

  “停课不停学”期间,一人身兼两个班的数学授课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线上布置作业、为学生答疑解难、批改近百人的习题,再到纠错改错,压力和任务量都是双倍的。为了使线上学习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更好的体验和学习效果,让学生们都能顺利掌握每节课的知识点,李丹老师常常通过图解、语音、拍详解小视频等形式,花样百出、不厌其烦的讲解。

  当然,线上学习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和困难。学生程度不一样,理解消化也不同,对老师的随时求助就变得不按路数不看时间。有时,李丹老师正在给自家孩子做饭,“钉钉”忽然响起来,她不得不放下手中的锅铲;有时,面对陌生的直播软件她也有些慌乱,正在和学生连线辅导,自家孩子突然闯进来闹着一起玩儿......怎么办?聪慧的李丹很快反思了一下自己的工作状态,重新制定了每天的工作计划。从那以后,每当晚上两个孩子睡着后,李丹就会打开电脑,提前熟悉第二天的课程。她把学生可能遇到的问题都罗列出来并准备好应对方法,又根据学生的学习程度把他们分成不同的小组,在规定的时间统一解决小组内的问题,剩余个别学生再单独连线解决,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孩子眼中的全能妈妈又回来了,会教学,会做美食,还会陪他们玩儿。

  除了日常的教学工作,李丹也会主动帮助班主任统计学生的数据,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有一次,一个学生的妈妈抱怨自己的孩子学习效率太低,对学习没有热情,李丹就利用辅导的机会鼓励他,帮助他找到自信。

  “在这特殊的时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是抗‘疫’,也是为国家做贡献。只要学生需要我,我就一定会帮助他们。”这是李丹日常工作的写照,也是每一位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全能选手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快乐主播修炼记——郑州高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轨迹,面对无法正常开学的事实,正计划着如何带着孩子们做好新课预习的时刻,接到了学校听课不停学的通知,就这样已近中年的何慧玲成了一名高龄主播。回顾这几个周的主播生涯,有苦有乐有点甜……

  • 【教育战“疫”人】且播且反思——上街区外国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上好每一节直播课,确保我的每一个学生都不掉队”。这是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党员老师张真真在一年级工作群里和同事们交流时吐露的心声。

  • 【教育战“疫”人】“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

    鼠年新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红红火火的春节骤然安静下来。当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时候,被誉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老师们,也在自己的“战壕”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着自己应有的贡献。

  • 【教育战“疫”人】疫情下的90后——乡村校园里

    上完自己的课,侯文娟又听了其他老师一节课,之后把微信里长长的一串信息挨个处理了下,才稍稍松了口气。她给自己泡了杯蒲公英茶,电脑屏幕上弹出《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 【教育战“疫”人】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的战“

    2020,庚子鼠年,本应是万家团圆的温馨时刻,却因冠状病毒的疫情突袭,牵绊住了亿万人出行的脚步。“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各地医护志愿者们奔赴武汉,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