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云队课”上学雷锋战疫情

2020年03月04日10:5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2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少先队各中队在“云队课”上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致敬逆行先锋”主题活动。

  一位耄耋老人,逆行而上;一张张请战书令人泪目,一位位建设者让人为之动容;一件件红马甲闪闪发光。他们的大爱壮举感天动地!他们都是雷锋精神的传承人、是中国力量的贡献者。

  三三中队司笑宁把钟南山爷爷的抗“疫”事迹娓娓道来,对这位84岁的战“疫”先锋表达了衷心感谢、四五中队宫雅涵表达了对筑牢防疫战线的志愿者的敬仰之情、五二中队赵彩希的诗朗诵,声情并茂,让人动容……

  “云队课”上在中队辅导员的引导下少先队员们再一次学习了什么是英雄、什么是雷锋精神。队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抗疫先锋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开展此次活动,让少先队员们真正认识到英雄的深刻内涵和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三三中队辅导员赵晓利老师这样说。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将此次疫情作为思政课的主要教材,学校相继开展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我为两会写微议案”、“向国旗敬礼”等主题教育活动,对少先队员分别进行了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通过“空中课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入脑入心。(楚智强 李鹏图)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中心路小学 云队课 学雷锋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致敬大国工匠

    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少先队员了解和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培养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4月27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共同致敬大国工匠。

  • “疫”扫而光 待你归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深入

    坚守疫情防控,守得春暖花开。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为师生返校创造良好环境,4月26日下午,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全体教职工参与了“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五举”打造书香校园

    “太高兴了,今天我抢到了2张图书消费券,这下我的小书屋又该增添新成员了……很怀念在学校书吧一起阅读的时光。”为进一步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4月23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深入开展读书节活动,实施五项举措致力于建设书香校园。

  • 如何调节情绪?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这节心理健康课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春天也是情绪容易波动的季节。近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学校领导班子通过线上直播从感受情绪、识别情绪、整理情绪和调节情绪四个方面,引导孩子接纳与管理自己的情绪,学会和情绪做朋友。

  •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少先队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地球之肺’指的是森林,‘地球之血液’则是指浩瀚的海洋……”4月20日,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少先队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队员们认识地球的“五脏六腑”,学会用实际行动保护地球。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