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管城区南小李庄小学教师单瑞灿:当好疫情“战斗员”

2020年03月04日15:0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乱了本该平静祥和的假期生活,也改变了学校开学上班的计划。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虽然我们无法准时站在三尺讲台,但依然心系学生!”管城区南小李庄小学单瑞灿老师讲到。

  用担当彰显教师本色

  为了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单老师迅速通过钉钉、微信、线上直播等方式,践行自己作为教师的担当。教学资源有限,单老师就利用网络的优势,参考名师的教学设计以及省、市教育平台里优质的课程,再结合自己学生的学习情况,针对同一课对不同的教学思路进行融合,呈现出一节适合自己学生的课堂。直播过程中,当遇到难点时,他会想方设法对学生进行恰当的点拨;当学生遇到疑难问题时,他会及时通过连麦、互动面板的形式为学生解答。当学生错过网络学习时,他会及时的把重点内容以图片、文字或者小视频的形式分享给学生!真正做到了隔空不隔爱。

  用关爱诠释师者仁心

  作为老师,他更是以父母般的情怀关注着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动向。每天,他都会耐心细致地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逐一核实学生的身体状况和活动范围,包括学生的温度是否正常,是否外出,是否与疫区人员接触,是否报备隔离,是否返郑等等,毫不遗漏地做好记录。遇到重要信息的统计,单老师会一一向家长核实,往往一忙就是三五个小时。他还积极充当疫情防护的宣传者,在班级家长群中宣传正面的疫情防控信息,做到正面引导,让每位家长和学生都知晓防控工作的情况,做到正确防范,不信谣不传谣。他说,“以身作则教会孩子正确防护,保持平和良好的心态完成课业,这就是疫情期间家长对孩子最好的保护和支持”。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单老师用实际行动来期待这场战役的胜利,期待着与他的孩子们相见于春暖花开时。(张柱)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管城区 南小李庄小学 教师 单瑞灿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云端”尽显多重角色,矢志

    苗赛平,郑州市管城区柴郭小学教师。疫情期间,作为广大教师队伍中的一员,网络教学工作她一刻不曾松懈。新时期的教育强调教师角色的转换,而线上教学教师的角色就更加多样化了。让爱与责任在“云端”蔓延,她扮演着这些角色:

  • 【教育战“疫”人】精致引领、扎实守望——郑师

    8周了,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孩子们无法按时返校开学到今天,已经8周时间了。作为小学高年级语文教师,作为64个孩子的班主任,作为郑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五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和年级长的张洁老师,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整整8周了。这是非常特殊的8周时间,也是非常忙碌的8周。

  • 【教育战“疫”人】管理班级有办法——郑州创新

    疫情期间,为了让全班同学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培养自律品质,增强班级集体的凝聚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二一班班主任宋畅畅结合本班学生特点制定了一套班级教育管理机制。

  • 【教育战“疫”人】直播陪娃两不误,家人携手共

    新冠病毒暴发以来,教育领域涌现出了无数抗疫先锋。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柴郭小学李聪聪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她循循善诱、爱生如子,是学生心目中的“知名主播”。

  • 【教育战“疫”人】疫情下,一位普通共产党员教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数亿人开启了足不出户的“超长待机”假期模式。随着2月10号原定开学日的到来,上街区新建小学各种“停课不停学”的网络直播和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也在摸索中前进着,

  • 【教育战“疫”人】努力翱翔的雄鹰 ——郑州五

    春节假期本该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和家人相聚在一起,享受亲情,拥抱自然。然2020年似乎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打破了一切的寂静。

  • 【教育战“疫”人】“女主播”的网课日常——郑

    网上授课已经两个多月了,随着疫情好转,全体师生盼望的战“疫”胜利,重聚校园的那一刻也越来越近。心之所向的同时,更要深耕网上教学。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去解决网课中存在的问题。她就是郑州五中初中八年级物理老师涂冬梅。

  • 【教育战“疫”人】逆势前行 勇抗疫情——上街

    郑慧娟,中共党员,新建小学六年级数学老师。灾难锻炼了人类的斗争精神,也培养了斗争智慧。作为一线教师,她用自己的智慧,为了更好的网课效果,费煞苦心。

  • 【教育战“疫”人】不言苦累,默默坚守——管城

    “同学们能听到么?可以听到我的声音么?”“今天我们一起来复习unit2,跟老师一起先把课文读一下。”这样的声音几乎每天都会在陈迎雪和李艳丽老师的房间里传来。她们两个人组成了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整个英语教研组,承担了全校四个年级六个班的教学。

  • 【教育战“疫”人】空中美育 涂绘美丽——郑州

    2020年这个寒假有点儿特殊,因为疫情的原因,学生回到校园的日期一再推迟。但是教育人并没有因为疫情肆虐而停下原有的教学工作。而孩子们也没有因疫情而停下学习的脚步。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