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直播!武汉青山方舱医院走进郑州小学课堂

2020年03月05日11:1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太棒了,我在今天的防疫课堂上见到了河南援鄂医疗队的徐医生啦!”

  “去武汉支援的徐阿姨向我们介绍了武汉的防疫战况,他们太辛苦了!”

  “我收到徐阿姨关于如何自我防护的嘱托,我一定会做到的!”

  ......

  10.11万、14.37万、16.79万!这是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的“防疫课堂”直播点赞量,截止目前为止,点赞量仍在飙升!3月3日,文三的“防疫德育课堂”请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就是学校邀请的河南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妇科护士长徐丽红。

徐红丽介绍武汉疫情

  文三的师生们特别激动,早早的坐在电脑前,等着和来自战疫前线的白衣战士见面!德育处主任张静通过和徐丽红护士连线采访,向师生们讲述了武汉防疫战况,并解答了孩子们最关切的问题。

张静主持采访

  采访开始,张静代表文三学子表达了对前线医护工作者的问候和关心,询问了本次河南支援武汉医疗队的整体工作情况。徐丽红向大家介绍,目前河南已经派出了15批援鄂医疗队,共有1000多人。他们是第五批医疗队的,共有300人,其中医生100人,护士200人。目前,已经在武汉工作半个多月了。医疗队负责的是武汉青山方舱医院,主要收治的是已确诊的轻症新冠肺炎患者。他们每天工作最少8小时,穿脱防护服就需要一个多小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很强,所以医护人员入舱工作的时候必须穿上厚厚的的防护服,工作期间,不能吃任何东西、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由于长时间穿着防护服,从舱内出来的时候,摘下护目镜、口罩,他们满脸都是红红的勒痕。为了能够早点治愈病人,早一天战胜疫情,所有的医护人员都非常的勇敢和坚强,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

  当回答同学们最关切的,小孩子感染之后的症状是什么时,徐护士这样回答:儿童也会感染新冠肺炎,大家可不要轻视这个病毒,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儿童感染新冠肺炎症状跟成人差不多,常有发热、咳嗽,伴有鼻塞、流鼻涕、咽痛、胸闷、乏力、头疼等症状。发热多为低中热,部分孩子会出现腹泻、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同时提醒大家目前还没有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

  采访中,徐护士感慨地谈到:“在武汉的每一位医护人员工作都很辛苦,有时累得刚坐上班车就睡着了!我们期盼着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回家!我们在这儿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全国人民的爱心,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支援的爱心物资。真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非常感谢国家和人民对我们医护人员的支持,有全国人民和我们并肩作战,我们一定会完成任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同学们可以早一天回到学校上学!”

  最后,徐护士不忘叮嘱同学们,只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不会容易生病。每天要坚持锻炼身体,有规律的作息,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疫情无情,大爱无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河南,有一群可敬可爱的人,他们像徐护士一样,面对疫情自愿支援武汉,不顾自身安危,逆行而上,顽强奋战,舍生忘死,夜以继日的为患者做生命接力。他们张开坚实的臂膀守护着我们,却无法给予自己的家人关注与关爱,无法陪在自己孩子的身边给予最好的呵护,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在采访结束时张静对大家说。

文三少年们作画为叔叔阿姨们加油

  据了解,面对抗疫逆行者,文三少年们在学校的号召下相信科学,做好防护,积极宣传,继以爱发声、绘画祝福后,用笔尖书写了他们在抗疫中的所见所闻所想,表达了他们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英雄们的崇敬之情。面对疫情,众志成城,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战胜疫魔!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楚智强 孙格伟)


文章关键词:直播 武汉青山方舱医院 郑州 小学课堂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全国中小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师生都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具备一定自救互救的能力。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于4月29日下午三点半组织全体师生和家长观看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 【教育战疫人】彰显数学魅力,创建高效直播——

    赵丹,女,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数学教师,曾荣获河南省、郑州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先后被评为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金水区优秀教师。

  • 管城区工二村小学教师齐聚心理直播间,做好复学

    为迎接返校复学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复位”工作,4月26日,管城区工二村小学全体教师齐聚线上,进行了“河南省中小学春季复学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的专题培训。

  • 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沐春风,共聚“心育”

    为提升全体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水平,确保开学第一课课程内容的专业性、实用性,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沐春风,共聚‘心育’直播间”活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由河南省教研室推送的在线课程《春季复学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

  • 主持人走进郑师附小直播间揭秘儿童故事

    你喜欢读书吗?这段时间你读了多少本书?知道好听的儿童故事是怎么录制出来的吗?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你猜课程”玩出新花样,带领附小娃进行河南省广播电视台,跟随主播“乐然小姐姐”开启别样的儿童阅读,为梦想发声。本次课程特别邀请了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卷卷猫电台主播张乐然,她也是附小2000届优秀毕业生。

  • “青少年模式”怎能形同虚设?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指出,多家一线直播平台的“青少年模式”与一般模式并无实质差异。青少年用户仍可通过输入密码、切换账号等方式延长在线时长或进行各类网络消费,引发各界关注。

  • 大学生疫情期间变身“直播卖橘哥” 3天帮全村带

    三天时间,成都金堂县赵家镇滞销的三月红橘子卖出去近6000斤,“太有成就感了!如果再不开学,我就要成为专业卖橘子的了!”肖钦仁说。

  • 郑州援鄂英雄走进小学直播课堂,讲述“疫情中的

    ​4月17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二小在全面做好复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邀请郑州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援鄂医疗队青年突击队队长---仝麟龙医生走进文二直播课堂,为文二学子们讲述抗“疫”故事,传递战“疫”担当,分享“疫情中的中国力量”。

  • 上街实验小学:齐心协力 共“课”时艰

    疫情以来,上街实验小学校领导班子带头担当履职、恪尽职守,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站出来、做表率。一边为全体师生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一边又通过网络直播给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助力添彩!

  • 【教育战“疫”人】直播陪娃两不误,家人携手共

    新冠病毒暴发以来,教育领域涌现出了无数抗疫先锋。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柴郭小学李聪聪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她循循善诱、爱生如子,是学生心目中的“知名主播”。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