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民办教育党组织让爱心传递

2020年03月08日15:1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役已经打响。自2月6日以来,上街区民办教育机构联合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教育教学、心理辅导、情感培养等方面全力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吹响战“疫”集结号 助力学生“停课不停学”。

  “线上教学、线上辅导,看到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师们忙碌的身影,我们民办教育党组织必须要做点什么……”疫情发生以来,上街区民办教育机构联合党支部书记陆其来积极组织党员教育工作者,先后开展了线上家庭教育知识讲座、线上辅导、学生综合能力素养教学体系构建研讨等多项免费公益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助力学生“停课不停学”,打造民办教育党组织坚实抗 “疫”堡垒。

  在课程体系及教学资源有序准备的前提下,党支部以在线互动的形式开展了学习交流。教师、家长、学生全程参与,分小组分享、交流,互动、点评。同时,每天定时向家长、学生发送家庭教育小知识,帮助家长提升教育孩子的观念和教育方法。除此之外,该党支部还面向全区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开展了在线家庭教育、在线教学、互动、游戏及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等公益活动。

  聚焦疫情防控 筑牢学生心理防线

  在开展线上辅导、线上知识讲座以外,该党支部还积极组织特长党员教师,主动发挥专业所长,帮助广大中小学师生及家长做好防疫心理疏导。“普通的焦虑可通过陪伴和倾听缓解,适时干预即可。但对于具有‘易焦虑体质’的人群和在家隔离的师生,心理关怀更加重要。”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民办教育机构联合党支部已经打出了70多个电话,以线上“微课”的形式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心理疏导,累计服务150余人次。

  “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面,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上空熠熠生辉”陆其来说。

  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思政大课堂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一直以来,上街区民办教育机构联合党支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线上课堂中,党支部组织党员把传统美德,疫情中的感人事迹穿插在教学中,把爱国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课程教育中。

  抗疫先锋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人民需要这样可学可鉴的道德模范,社会需要这样凝心聚力的中流砥柱,民族需要这样向上向善的文明引擎。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社会大课堂,我们要不失时机地向师生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要以身边人为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以点带面,最终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良好风尚。”陆其来说。

  据了解,上街区民办教育机构联合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永远跟党走,丹心育英才”的方针,面向全区开展以多元化教育为主题的党建活动,为上街区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此次公益活动还在有序开展中,已有1000余名学生参与,学生及家长反馈良好并给予高度评价。(楚智强 高鹏)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 民办教育 党组织 爱心传递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