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疫情中邂逅别样“三八”节 ——管城外国语牧歌小学工会致全体女教工

2020年03月09日11: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亲爱的外国语牧歌小学大家庭的姐妹们:

  明天我们即将迎来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原本放假期间就和校长冯利英商量,策划一期与春天相约,香香的、美美的、幸福的三八节活动。但因为疫情,不得不暂时搁置,只能隔空相见,真的十分想念。

  在《郑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三八”国际妇女节有关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调整纪念节日的形式,不搞群众的聚集性活动,因此我们要在疫情环境中邂逅一个别样的“三八”节。

  道一声感谢。因为疫情,假期被画上了延长线,但这个加长版的假期对于我们好像并不轻松。早晨在手机“嘀嘀”“叮叮”“咚咚”的呼叫声中醒来,开始了一天忙碌。上午跟踪本班六七十个孩子的健康状况,及时准确上报;下午在线备课研修,网上批改作业;晚上集中答疑,个别辅导;每天七八个小时对着电脑工作已是我们每个人的一日常态。因此书记毛炎斌说:我们平时是老师,难时是战士,是新时期的花木兰。感谢您在最困难的时期选择与牧歌一起坚守,在空中课堂做最好的自己,为家长、学生、社会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送一份祝福。因为疫情今年的祝福多了几分慷慨与沉重,也因为疫情让今年的“女神”格外美丽。真诚的祝福姐妹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校长冯利英说:”你若安好,便是牧歌最温暖的春天!"

  添一份书香。一场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有的生活节奏,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这样一段特殊的经历,未来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段不同寻常的记忆。希望你能用自己的方式为这个时期的成长留下痕迹,可以是一篇文字,一首歌,一幅画,一次演讲或朗诵,一段抖音等等,有创意的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

  “读书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教师是文明的传播者,是知识的化身,自当读书万卷,笔耕不辍。

  姐妹们!这一路,风雨同舟,日夜兼程;下一程,山遥水阔,前路迢迢;有道是,任重道远,事在人为;新的一年,新的春天,已经到来;让我们相约蔷薇花开的牧歌校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抖擞精神再出发!

  外国语牧歌小学教职工委员会

  2020年3月7日

  (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疫情 三八节 管城外国语牧歌小学 工会 致全体女教工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实验小学迎接校园环境卫生以及疫情防控综

    4月29日上午,上街区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督查组在组长张雪峰的带领下,到上街实验小学对校园环境卫生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学校校长沙宝琴等领导班子的陪同,对实验小学校园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

  • 经开区肖庄小学开展防控疫情模拟开学应急处置演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4月29日上午,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肖庄小学举行了防控疫情模拟开学应急处置演练。

  • 管城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为学生正式返校学习做好充分准备,4月29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进行了第四次复学演练。创新街小学校长徐建梅携总校行政组成员共同参与指导此次演练活动。

  • 自救与他救:疫情下的民办幼儿园

    民办幼儿园开展自救,寻投资、求贷款、线上销课,但效果并不理想;政策也注意到这个群体的困境。有多个地区已出台政策,向民办幼儿园提供补贴、税费减免等方面的扶持。4月16日,教育部也发声,督促各地出台扶持政策。然而政策的落实仍需时日。

  • 大学生疫情期间变身“直播卖橘哥” 3天帮全村带

    三天时间,成都金堂县赵家镇滞销的三月红橘子卖出去近6000斤,“太有成就感了!如果再不开学,我就要成为专业卖橘子的了!”肖钦仁说。

  • 疫情下 职校生就业还好吗?

    面对招聘方式的改变,不少职校举全校之力为毕业生提供服务。记者采访发现,那些学科设置与地方经济建设所需结合紧密,长期以来与诸多用工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学校,学生就业情况稳定。

  • 疫情危中有机 高校毕业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今年即将离开校园的874万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来说,这个春天的确与往年的大不相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他们原有的生活节奏,而且影响了他们的求职和就业计划。

  • 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怎么学、怎么管

    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职业教育学校要从教学的本质和价值层面去设计“学什么”和“怎么学”,从管理的效率和效能层面去思考“管什么”和“怎么管”,从而形成一份在“停课不停学”时期,学校运行教育教学整体解决方案。

  • “疫”路引领问道,郑州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管城区教师进修学校第一时间号召各工作室成员在关键时刻,积极发挥名师工作室引领、辐射作用,身先士卒,坚守抗“疫”一线。“石玉霞小学语文工作室”本着“停课不停学,停教不停训”的宗旨,带领全体成员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 五一假期临近,郑州八中加强防疫情、防诈骗及防

    新冠疫情形势下的防诈骗成为法制宣传教育的新视点。为了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帮助其增强识别社会诈骗的能力,4月29日,郑州八中公安联络员、经八路派出所警官孟郑杰到校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