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战“疫”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3月11日11:0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自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筑起战“疫”坚强堡垒,用初心和责任,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以使命和担当,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光芒。

  闻令而动,勇于担当

  学校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疫情发生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学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压实责任,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精神和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安排部署。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要求,学校纪委每周对各工作组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织密防线,筑牢堡垒

  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把战斗堡垒构筑在防控疫情最前沿。

  团学党总支(校团委)第一时间集结全校共青团新媒体力量,共同发声。建立了团委老师负责、校青媒中心和学通社学生党员、团学骨干为工作枢纽,各级团学组织紧密参与的工作宣传组。截至到日前,共推出疫情相关文章80余篇、疫情防控微博170余篇。各级团组织新媒体共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650余条。

  会计学院党总支立足学院工作,坚持“五到位、四服务、三确保”,形成了“党员带头、师生合力、共防共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策划一系列网上主题活动,通过组织线上“防疫抗疫”视频专题学习,开展朗读实践活动,增强大家防疫知识和防控意识的同时,为抗疫前线工作者鼓舞士气。艺术学院党总支“以专业促党建”为工作思路,发动师生发挥专业特长,踊跃创作书画和音乐作品进行宣传展示,其中,艺术设计类海报300余幅(学生作品200余幅,教师作品近100幅),原创漫画“背心小人”1套,词曲作品5首,正能量音乐视频11个。以艺术的方式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增强信心、坚定决心。

  不忘初心,彰显本色

  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挺起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在不畏艰险不懈奋战中彰显先锋本色。

  该校商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党员白朋飞,坚持学院教职工每日疫情信息上报,及时传达疫情科学防治信息,提早布置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权宇负责钉钉云课堂建设团队,共整理上传相关教学资源730项,开通了班级群、直播课堂、班级签到、远程会议、网络备课、英语学习圈子、AI实时翻译、每日学习反馈等线上网络教学功能。商学院辅导员尹红艳,积极探索寒假前上线的辅导猫软件,每天上午8点,下午5点半,准时通过辅导猫发放面对全体学生的调查问卷,逐个摸排学生的健康状况。

  文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翟思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写下请战书,主动申请参与社区防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得到批准后,翟思凯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口头劝导、人员登记等工作,耐心向群众宣传解释上级政策要求,暖心帮助群众处理生活小事。提及志愿服务工作,翟思凯说:“升达日常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现在就是我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弘扬新时代志愿者精神,回馈社会、回报祖国的机会。”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期间,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党建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疫情防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工学院召开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4月10日上午,河南工学院召开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该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党委职能部门中层副职、各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该校党委书记赵学通讲话,会议由校长陈丙义主持。

  • 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

    1月16日,中共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总支部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中原区教育体育局负责党建工作负责人徐鹏、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党总支书记赵国平同志及各支部书记与委员出席会议并做汇报。

  •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警示教

    1月16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2019年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区纪工委副书记魏凤林专程到会指导。

  • 荥阳市教体局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

    1月15日上午,荥阳市教体系统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暨节前廉政谈话会。教体局党组班子成员,荥阳市教体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校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姚洪理主持。

  • 管城区教体局召开2019年度书记述责述廉大会

    1月7日下午,管城区教体局在局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度书记述责述廉大会。管城区直机关党工委负责人张俊永、区直机关工委靳鸽受邀参加会议。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全区各学校(幼儿园)书记80余人参加会议。

  •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学习党建知识暨硬笔书法比赛

    12月10日,管城区春晓小学举行了教师学习党建知识暨硬笔书法比赛。

  • 荥阳一幼:参观“党建主题公园” 重温红色教育

    为深入开展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党员教师牢记党的宗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11月13日上午,荥阳市第一幼儿园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参观荥阳红色教育基地“党建主题公园”,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建文化的熏陶。

  • 党建第四协作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23日,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党建第四协作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在郑州11中开讲。党课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郑州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新安主讲,郑州11中党委书记杨志娟主持,党建第四协作区的各学校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和纪委书记一同参加。

  • 教育局党组党建第四协作区座谈会在郑州11中召开

    10月23日,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党建第四协作区座谈会在郑州11中召开,党建第四协作区的各学校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参加座谈会,郑州11中党委书记杨志娟主持会议。

  • 荥阳市第七小学:参观“党建主题公园” 感受红

    10月22日上午,荥阳市第七小学组织学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到荥阳市党建主题公园,学党史,知党情,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建文化的熏陶。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