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一年级队前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10日13: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加深一年级学生对少先队的了解,巩固规范少先队标志礼仪知识,增强光荣感和归属感。4月1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了以“我爱少先队”为主题的少先队礼仪知识大比拼活动。

  活动分为画一画、比一比、说一说三个环节,通过画国旗队旗红领巾、比拼队礼仪、说心中榜样,激起一年级学生对祖国和少先队的崇敬与热爱。

  学生手持画笔用稚嫩的小手绘国旗、画队旗、画红领巾,诉说着自己的敬意,队礼仪比拼中一次次敬队礼,一次次戴红领巾,都表达着学生的向往。班主任对学生视频作品进行点评,并针对少先队礼仪存在的问题集中讲解。视频中认真的姿态,坚定的眼神透漏出他们想要加入少先队的决心。“我的队礼还不太规范,但是我会努力练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活动后一一班陈昱朋这样说到。

  在“说一说”环节,班主任引导学生寻找身边榜样,说出心中梦想,告诉他们想要长大后做先锋,就要从小学先锋。学生积极发表看法,“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医生,像钟南山爷爷一样治病救人。” 一二班王子印这样说。

  此次活动激发了该校一年级学生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和热爱,提高了入队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正式加入少先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楚智强 张舒越)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 一年级 队前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织防范之网 筑安全之堤,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

    “我一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12岁之前不骑自行车上路,安全第一。”3月3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织防范之网,筑安全之堤”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后,五一中队队员陈静一这样说。

  • 致敬英雄——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

    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肺炎疫情席卷了全国大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逆风而上。为了让队员体会他们勇敢的坚守和温暖的守护,3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组织了以“致敬英雄”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 星火相传,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队前教育活

    “我学会佩戴红领巾了!我马上就是一名少先队员了!”为了更好地发挥少先队的引领作用,在红领巾的陪伴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习惯,3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一年级的预备队员通过“星星火炬”郑州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云队课,上了一节特殊而有意义的入队前教育课。

  • 与爱同行,共话未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

    学生进入学习倦怠期怎么办?如何利用好网课?家长应如何和老师进行有效的沟通?3月2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召开线上家长会。

  • 【教育战“疫”人】为了学生,我都可以!——郑

    “马贺同学本次作业完成很出色,书写工整,看的出来一定很用心,继续坚持,老师期待你下次有更大的进步哦!”书桌前端坐着一位认真“扣手机”的老师,双指在手机钉钉家校本作业批改页面上飞舞。这对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教师许小丽来讲,是再普通不过的日常。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