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老师张珊珊:疫情下的“夫妻协奏曲”

2020年03月13日16: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正常的生活,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一三班班主任张珊珊老师同时作为一名普通司法干警的妻子,这个漫长的寒假过得紧张而充实。

张珊珊老师

  身为妻子,她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事无巨细地安排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孩子的学习辅导和双方父母的心里安慰。从正月初三开始,丈夫就按照单位的安排前往高速下口、社区门口等岗位执勤,早出晚归。每次看到丈夫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她总是迎上前去,接过外套,递上拖鞋,端上可口的饭菜。看到丈夫倦怠的脸庞稍微缓过来,她才放心去忙其他的。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丈夫又帮着她审查第二天需要上传学校的五个报表。就这样,夫妻二人默默为疫情防控尽着绵薄之力。

家长和孩子的亲子阅读

  身为老师,她时刻关注着班里的学生们。春节离郑的学生是否身体安康,何时返郑,她都做到心中有数。孩子闷在家里呆久了情绪烦躁跟父母对着干搞得家庭氛围剑拔弩张,她积极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家长和孩子利用宅家的时间亲子阅读,孩子的努力得到肯定,老师的关心得到家长的认可。此外,“停课不停学”以来,她根据每天《名校课堂》的内容及时总结重难点并批改学生作业督促订正,在手机上批改经常看着看着就眼花了,就站起来稍作调整后继续工作。同时她还配合体育老师的要求鼓励孩子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做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疫情后的校园生活。

  身为母亲,她希望儿子能懂事自觉去学习去读书。但他毕竟是个孩子,一声声的“妈妈,妈妈”有时可能换来的是一顿怒吼,儿子打电话给爸爸诉苦,丈夫就安慰儿子,妈妈虽然在家但是也要工作;身为女儿,她没有时间送几个口罩给自己的父亲,反而是父亲电话里告诉她:“你们两口子再忙再累,跟一线的医护英雄相比都不值一提,稳定情绪打起精神。你的学生是孩子,自己的孩子也是宝贝,照顾好家里坚决不给国家添乱。口罩有几个够出门买菜就行了,不用担心我。”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小学 张珊珊 疫情 夫妻协奏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