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疫情下 绘本故事成了这里孩子们最好的伙伴

2020年03月14日15:0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本该开学的日期一再推迟。同学们想返回校园,老师也盼着早日与同学相见。漫长的假期,有了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引导下,与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成了最好的伙伴。空间的距离并不能阻隔师生的心彼此相连,同学们纷纷发来照片或者视频,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

Caterpillar

  三五班高圣懿同学分享了故事《Where is dad》的朗读录音。她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不同的人物角色,不断变换语气,读出了故事里人物的真情实感。白羽珊同学分享了她和哥哥合作表演的故事《No kings in the kitchen》。他们夸张的表情和动作、地道的英语,将自以为是的国王和负责却无奈的厨师演得淋漓尽致。他们准备充分,表演投入,堪称实力派“小演员”。可以看出,同学们特别喜欢表演故事。有的独自表演,有的和家人一起表演。表演绘本故事,既加深了对故事的理解,又活跃了家庭气氛。

Hide and seek

  还有同学用绘画表达了对绘本的喜爱。有的画了最喜欢的人物,有的画了最喜欢的情节,有的画了故事的发展脉络……他们的想象力可真丰富啊!

王雪茹读绘本

  有的同学分享了读绘本故事受到的启发。三六班王宇轩同学说:“看了绘本故事《Swimmy》,我明白了遇到困难时不能退缩,要勇敢面对,多想办法克服困难。”张垲迪同学说:“绘本故事《Guess how I love you》让我很感动,深深体会到爸爸妈妈平时对我的爱!我明白了爱是相互的,是博大的。爱是无法用语言完全表达的,爱要用心去体会。”

  学校教导主任马东方说:“英语绘本,图文并茂,情节有趣,语言简单,符合小学中低年级学生的认知特点。其实,绘本故事有很多好处。读绘本故事,既能丰富学生的知识,又能使其明白故事蕴含的道理。另外,在绘本学习过程中,学生体会人物情感,想象发生场景,推测故事结局,又有利于培养他们的思维品质。”(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小学 疫情 绘本 故事 阅读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