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曙光小学召开“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培训”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15日08:5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13日下午,上街区曙光小学召开了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着重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培训和线上教学阶段性总结,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校医李晓云从新冠肺炎的特征、危害和感染之后的症状、病毒传播的途径和做好自身防护五方面对全体教师进行科普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她着重讲解了戴口罩的正确方法、七步洗手的步骤,并进行直观的演示,同时针对学校食堂、校园消毒工作的具体流程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副校长任静就线上教学进行了阶段总结。她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结合线上教学的特点备课,在课堂趣味、内容、课件等方面多下功夫,充分调动学生线上学习的积极性,提升线上教学的教学质量。

  校长罗凌云就疫情期间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让学生保持积极乐观健康的心态对待每天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要负起责任,做好学生健康登记工作;鼓励老师既要做好线上教学,也要做好疫情防控,齐心协力守护校园健康安全!(毕惠娟 张景宇)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曙光小学 新冠肺炎 防护 知识培训 视频会议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曙光小学开展复学模拟演练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冠疫情防控精神,部署实施学校复学防疫和安全工作,5月6日,上街区曙光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学生入学模拟演练。

  • 上街区曙光小学数学组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为了使线上教学更加有序、更加高效地开展,3月17日下午上街区曙光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数学线上教研活动。教研会对前阶段线上教学进行总结与反思,旨在努力为学生提供最科学、最高效的学习指导。

  • 赵晨阳实地督导上街区曙光小学疫情防控工作

    3月6日上午,上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育防控部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带队到郑州市上街区曙光小学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学准备工作。教育防控部执行副部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东陪同。

  • 上街区曙光小学:精心谋划 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和

    3月5日下午,上街区曙光小学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会议要求教师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形式反复学习曙光小学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职责等,尽快熟悉复学后学校疫情防控流程,做到人人心中有数。

  • 【教育战“疫”人】大爱无疆播爱心,温暖彼此留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的大规模肆虐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往年的此时活跃在校园里的老师和学生现在也被迫分散在各地,举家封闭隔离,无法在校园里正常进行教与学的工作。

  • 【教育战“疫”人】上街区曙光小学党员教师马超

    “我找马主任,谁看见了”,“他在隔离室贴地板革”“他在操场上挂标语”“他在一、一班教室做消杀”“他在修理南二楼四办的办公桌”“他在物资储藏室登记物资”……校园里处处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这个好像会72变的人就是郑州市上街区曙光小学后勤主任马超红。

  • 【教育战“疫”人】打赢防疫之战,上街区曙光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全民抗疫期间,郑州市上街区曙光小学有这么一批默默坚守的“战士”——班主任,他们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抗疫信条,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学初心、育人使命和责任担当。

  • 上街区曙光小学:让教育正能量充实整个校园

    疫情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郑州市上街区曙光小学依照上街区教育防控部第二次会议精神,从“六讲”入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

  • 【教育战“疫”人】上街区曙光小学:一位基层小

    王长安,郑州市上街区曙光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经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老教师,他想说一下自己的心声。

  • 【教育战“疫”人】上街区曙光小学教师和燕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齐动员,众志成城抗肺炎。少先队辅导员作为团的干部,必须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