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曙光小学:精心谋划 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和线上教学工作

2020年03月07日08:4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5日下午,上街区曙光小学召开全体教师会议。

  会议要求教师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形式反复学习曙光小学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职责等,尽快熟悉复学后学校疫情防控流程,做到人人心中有数。同时对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表扬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党员、先进教师,鼓舞士气,凝心聚力。对复学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质量,做到抗疫、教学两不误。

  在精心谋划开学准备工作方面,校长罗凌云强调:扎实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六个到位”:做到环境消毒到位、防护物资储备到位、隔离观察场所准备到位、师生健康摸排登记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确保全校1100余名师生复学后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高质量实施线上教学工作方面,罗凌云希望老师们做到:多措并举、优化资源、一生一档、不漏一人;从学习、生活、心理上进行辅导帮扶;从学习内容上做到因人施策、精益求精、寓教于乐;因人而异布置作业,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同时,抓住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疫情防控教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曙光小学 学准备 线上教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曙光小学数学组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为了使线上教学更加有序、更加高效地开展,3月17日下午上街区曙光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数学线上教研活动。教研会对前阶段线上教学进行总结与反思,旨在努力为学生提供最科学、最高效的学习指导。

  • 上街区曙光小学召开“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培训”视

    3月13日下午,上街区曙光小学召开了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着重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培训和线上教学阶段性总结,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 赵晨阳实地督导上街区曙光小学疫情防控工作

    3月6日上午,上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育防控部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带队到郑州市上街区曙光小学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学准备工作。教育防控部执行副部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东陪同。

  • 【教育战“疫”人】大爱无疆播爱心,温暖彼此留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的大规模肆虐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往年的此时活跃在校园里的老师和学生现在也被迫分散在各地,举家封闭隔离,无法在校园里正常进行教与学的工作。

  • 【教育战“疫”人】上街区曙光小学党员教师马超

    “我找马主任,谁看见了”,“他在隔离室贴地板革”“他在操场上挂标语”“他在一、一班教室做消杀”“他在修理南二楼四办的办公桌”“他在物资储藏室登记物资”……校园里处处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这个好像会72变的人就是郑州市上街区曙光小学后勤主任马超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