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曙光小学数学组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2020年03月18日14: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使线上教学更加有序、更加高效地开展,3月17日下午上街区曙光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数学线上教研活动。教研会对前阶段线上教学进行总结与反思,旨在努力为学生提供最科学、最高效的学习指导。该校党支部书记张静、副校长任静和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数学线上教研活动,会议由数学组组长陈丽主持。

  会上,张静从数学讲课内容的选取、教学设计、教学实施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希望所有数学教师要注重数学与生活的实际的联系,列举生活中的例子开展教学;同时深度挖掘教学素材,深度锤炼课堂语言;课堂要立足于为学生将来继续学习和完善人格奠定基础,教师要多学习、勤思考,不断提升和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及素养。

  同时,组内老师重点对各自班级的自主学习情况、学习进度、在线检测学习效果、作业的批改与反馈、教学资源的合理选择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互相分享,教研现场氛围热烈有序。

  线上二十分钟,线下无数的付出。曙光小学数学组的每一位老师通过线上教研交流,实现了思想的碰撞,智慧的分享,进一步明确了疫情下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提升了自身专业素养,为今后的线上教学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曙光小学 数学组 线上教研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上街区曙光小学党员教师马超

    “我找马主任,谁看见了”,“他在隔离室贴地板革”“他在操场上挂标语”“他在一、一班教室做消杀”“他在修理南二楼四办的办公桌”“他在物资储藏室登记物资”……校园里处处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这个好像会72变的人就是郑州市上街区曙光小学后勤主任马超红。

  • 【教育战“疫”人】打赢防疫之战,上街区曙光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全民抗疫期间,郑州市上街区曙光小学有这么一批默默坚守的“战士”——班主任,他们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抗疫信条,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学初心、育人使命和责任担当。

  • 上街区曙光小学:让教育正能量充实整个校园

    疫情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郑州市上街区曙光小学依照上街区教育防控部第二次会议精神,从“六讲”入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

  • 【教育战“疫”人】上街区曙光小学:一位基层小

    王长安,郑州市上街区曙光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经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老教师,他想说一下自己的心声。

  • 【教育战“疫”人】上街区曙光小学教师和燕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齐动员,众志成城抗肺炎。少先队辅导员作为团的干部,必须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