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大爱无疆播爱心,温暖彼此留余香——上街区曙光小学教师陈玉娟

2020年03月05日09: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的大规模肆虐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往年的此时活跃在校园里的老师和学生现在也被迫分散在各地,举家封闭隔离,无法在校园里正常进行教与学的工作。然而课虽停了,但学不能停。郑州市上街区曙光小学迅速研究应对方案,组织人员分工协作,保障网上教学的高水平高效率运行。一个个优秀的“主播”应运而生,曙光小学陈玉娟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她承担的是一年级的教学任务。

  试讲前期,陈老师主动和群里的同事交流探讨,经常关注群里面上传的学习资料及有关实际操作的方式步骤,紧锣密鼓地准备学习资料,设计教学方案,研究软件、硬件的使用方法,经常一坐下去就忘记了时间,直到夜幕降临遮住视线,她才反应过来。

  网上教学正式开始后,陈老师的事情就更多了。她不仅要为直播课做各种准备,还要负责每天上报孩子的防疫信息。上午她不仅要变身网络主播进行语文学科的学习,还要打电话询问孩子的健康情况,下午要对孩子的作业进行网络批改。线上教学结束后,他还针对不同孩子在课堂及作业方面的表现,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指导孩子在家的学习活动。网络教学以来,陈老师的每一天虽然紧张忙碌,但过得很充实、很满足,她觉得能在国家危难时刻贡献自己力量,实现自己价值,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

  现在,全民抗击疫情已经月余,但正是在无数像陈老师这样默默耕耘的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之下,孩子们的网络学习正有条不紊地行进着,没有因为疫情而耽误孩子们的学习。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在花香四溢的校园里玩耍,在浩瀚无垠的书海里徜徉!(楚智强 张景宇)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上街区曙光小学 教师 陈玉娟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牢记责任,用心做好每件事——郑

    郭雯雯,女,党员,2005年执教以来一直担任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从教以来两次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主任”,2019年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十佳班主任”。现任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 【教育战疫人】彰显数学魅力,创建高效直播——

    赵丹,女,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数学教师,曾荣获河南省、郑州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先后被评为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金水区优秀教师。

  • 【教育战“疫”人】面对挑战,敢挑重担——管城

    庚子鼠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生活的节奏;尊重生命的延期开学举措,改变了学习的方式。在前方,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抗击一线的无数医护人员,联防联控中的社区工作者......

  • 【教育战“疫”人】“云端”尽显多重角色,矢志

    苗赛平,郑州市管城区柴郭小学教师。疫情期间,作为广大教师队伍中的一员,网络教学工作她一刻不曾松懈。新时期的教育强调教师角色的转换,而线上教学教师的角色就更加多样化了。让爱与责任在“云端”蔓延,她扮演着这些角色:

  • 【教育战“疫”人】精致引领、扎实守望——郑师

    8周了,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孩子们无法按时返校开学到今天,已经8周时间了。作为小学高年级语文教师,作为64个孩子的班主任,作为郑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五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和年级长的张洁老师,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整整8周了。这是非常特殊的8周时间,也是非常忙碌的8周。

  • 【教育战“疫”人】管理班级有办法——郑州创新

    疫情期间,为了让全班同学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培养自律品质,增强班级集体的凝聚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二一班班主任宋畅畅结合本班学生特点制定了一套班级教育管理机制。

  • 【教育战“疫”人】直播陪娃两不误,家人携手共

    新冠病毒暴发以来,教育领域涌现出了无数抗疫先锋。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柴郭小学李聪聪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她循循善诱、爱生如子,是学生心目中的“知名主播”。

  • 【教育战“疫”人】疫情下,一位普通共产党员教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数亿人开启了足不出户的“超长待机”假期模式。随着2月10号原定开学日的到来,上街区新建小学各种“停课不停学”的网络直播和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也在摸索中前进着,

  • 【教育战“疫”人】努力翱翔的雄鹰 ——郑州五

    春节假期本该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和家人相聚在一起,享受亲情,拥抱自然。然2020年似乎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打破了一切的寂静。

  • 【教育战“疫”人】“女主播”的网课日常——郑

    网上授课已经两个多月了,随着疫情好转,全体师生盼望的战“疫”胜利,重聚校园的那一刻也越来越近。心之所向的同时,更要深耕网上教学。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去解决网课中存在的问题。她就是郑州五中初中八年级物理老师涂冬梅。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