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党员教师王艳霞

2020年03月18日14:3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这是一次不平凡的讲课之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老师们用网络搭起了鹊桥,开始了跨时空的线上教学之路。这线上教学之路,已经满月了,可是依然不能走出去。在这一个月里,上街区外国语小学的老党员教师王艳霞用她的耐心与信心,用她对党的赤诚之心坚守着、努力着。

王艳霞

  王老师再有3年就该退休了,但她有一股子不服输、不服老的倔劲,她依然坚守在一线,依然教着她喜欢的语文课,并且她毅然接受了这次难搞的直播挑战。她要啃下这次直播课,于是她戴上老花镜开始参加学校组织的钉钉直播培训、向同组的年轻人学习、向儿子学习。“哦,直播就是从这里点发起直播啊,这点我会了。那咋播放课件呢,我又该咋讲课啊……”这一系列的问题困扰着王老师。“不行,我得试试,不然要上课,我可就傻了。”“儿子,你来配合我。”、“儿子,你来,我给你说说我需要做这样的课件,你来帮我。”、“不行,这点你还得给我说说咋弄?”……她让儿子既当学生又当她的电脑指导老师。王老师从直播课开始的懵圈到现在的熟练操作,这其中的酸甜苦辣,说起来可是真心的不容易啊!不过,现在王老师的直播也是棒棒哒。

认真备课

  直播是搞定了,可是在上课中,她又发现了问题,由于是线上的课堂,不像平时的面对面,她怕时间长了,孩子们厌烦。每天早晨,王老师一睁眼首先想到的事情是:线上教学如何引起学生的兴趣?如何使课堂内容丰富、新颖?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早上上完课之后,她认真研读教材、翻阅课程标准、学习教辅材料(《名校同步课堂》《状元大课堂》《一米阅读》等),并根据自己班学生的情况,一遍又一遍地修改课件,确保上课的过程可以顺利进行。为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她把课文朗读视频引入课堂,并通过连麦功能和学生互动,鼓励学生回答问题,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让学生在快乐中收获知识。晚上,她多次提醒学生提交作业,逐个批改并对作业写出简短评语,把优秀作业发到班级群里并进行表扬。为了不使一个学生掉队,王老师不仅通过线上给学生们耐心答疑、辅导,还线下给学生打电话、发短信,鼓励他们进步或指出不足使其尽快改正。经常挑灯夜战,忙到深夜。

学生交流鼓励

  平时,王老师就是个热心肠的人。疫情期间,学校通知班主任去学校给学生发书、打扫室内外卫生,由于她班的班主任赵静老师假期住在郑州,当赵老师让她帮忙时,她二话没说,拔腿就赶到了学校。

  还有一次,学校通知办公室组长去学校打扫办公室卫生,可是,她们的组长因从老家回来正在隔离,得知这个情况后,王老师和组内的杨超男主动去学校打扫办公室卫生。

  王老师有腰椎间盘凸出的毛病,虽然直播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痛,但她却乐此不疲。她还打趣说:“我又学了一门新技能,不会失业了。”王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幽默风趣,而又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的老党员,她用对党的赤诚之心完美诠释了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和担当!(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外国语小学 党员 教师 王艳霞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