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共抗疫情,安全同行”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线上安全教育微课堂

2020年03月20日11:1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省、市相关部署,同学们开启了居家学习的新模式已一月有余。随着家长们陆续复工上班,留下孩子们独自在家中。如何有效地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孩子们居家期间的安全也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3月9日至18日下午,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线上安全教育微课堂,对学生和家长做了特殊时期学生居家安全工作的宣传,对学生进行了各类安全健康教育。

关注舌尖上的安全

  为了在疫情期间努力做好安全防护,加强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生活加强了解居家食品安全相关知识,3月10日下午,上街区外国语小学教师雷君凡通过钉钉直播带领学生学习舌尖上的安全相关知识。她提醒同学们居家学习生活要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严禁吸烟、喝酒。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

家用燃气的安全使用

  为了进一步有效预防疫情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了解居家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在疫情期间努力做好安全防护相关工作,3月12日下午,上街区外国语小学教师韩聪慧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带领大家学习家庭燃气正确使用方法。课程内容分三部分:一是了解天然气知识;第二是内容通过文字图片让学生了解使用天然气期间一定要开窗通风;要购买经国家质检部门检测合格的适合当地燃气使用的灶具和热水器,并按照其说明进行安装和使用;三是了解天然气泄露的紧急处置方法。并观看天然气常识视频,加深学习。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要了解天然气的常识并掌握天然气泄露的紧急处置方法 ,牢牢记住规范用气,安全万家!

  通过这次线上学习,全体师生更加意识食品安全及安全使用燃气的重要性,坚持做到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食品安全,同时坚持做到防疫不忘防火,外国语小学全体师将继续做好居家学习生活的安全教育,同时会继续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韩聪慧 雷君凡)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外国语小学 安全教育 微课堂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