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坚守初心,爱满云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党员教师李柯

2020年03月20日15: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做一个‘有心’的教师,用心教书;做一名‘有爱’的教师,用爱奉献。”这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党员教师李柯的座右铭。

  李柯是三(12)班的语文老师、学校德育副主任、郑州市骨干教师、管城区名师、管城区首席青年教师。平日里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出色的教学成绩,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赞誉。自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更是怀揣一名教师的爱心和职责,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力做学生的“守护神”,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李柯老师在备课

  肩负责任,一枝一叶总关情

  作为学校的德育副主任,疫情出现后,要在第一时间把新冠肺炎病毒的知识给广大师生进行宣传。李柯老师通过微信、钉钉平台、校信通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广大师生、家长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预防措施类文章10多篇,及时把“抗疫”通过宣传阵地传达给学校的所有师生、家长。同时,协助学校其他部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在进行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作为学校的德育部门,在学生的德育工作中,应该如何更好地为学生构建充满温暖、与时俱进、多姿多彩的德育课程?通过哪些有效的材料、先锋的事迹,让学生体会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信念?如何引导学生关注时事、学习先锋?如何树立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李柯老师充分挖掘线上德育课程,通过“致敬,先锋”“致敬,强国一代”“世界气象日,我们在行动”“网上学习,记得培养网络礼仪”等活动引导学生心怀感恩、致敬先锋。同时,李柯老师还不忘组织各班主任老师利用网上课堂,创作出分学段的思政课、玩转音乐、体育战“疫”、劳动实践等多姿多彩的课程,对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课外学习进行指导。

  精心打磨,一网连接众学子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延迟开学并启用网上授课的模式教学。线上教学对于所有的师生来说,是一种新的学习方式,也是一种挑战。

  为了上好直播课,在较短时间内掌握网络授课的技术,李柯老师准备了两台电脑随时备战。每次上课前她都要先试讲,再进行直播,尽最大的努力使直播课有趣、高效。同时,李柯老师与学生建立了学科学习交流微信群,告知学生学习流程、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让学生提前预习老师定时发布的学习资料,带着问题参与到直播课堂中。

  李柯老师在进行直播答疑时,一边讲授一边与学生进行互动——线上考勤、线上答疑、留言反馈,确保学生全员参与、不因疫情而落下一人。每天她都会对全班所有学生的作业进行一一点评,对没有按时提交作业的学生进行提醒,作业中有问题的地方进行标注、微信沟通,第一时间掌握每位学生的学习效果。空中陪伴,全天在线,有问必答,这就是李柯老师的工作方式。

  传道授业,一片赤心为教育

  当家长向李柯老师反映学生在家不够自律时,她会根据学生的日常表现和性格特点,认真分析准备后,通过微信、电话和学生进行沟通,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当家长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感到焦虑烦躁时,她会耐心地给家长讲解家庭教育的技巧、和孩子沟通的方式方法。几天过后,她还不忘再次进行电话回访,了解问题的解决情况,和学生谈心,与家长沟通。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李柯老师为每一位学生家庭增添了温度。

  有一种凝聚叫做力量,有一种坚守叫做初心。李柯老师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医生在前方是最美的逆行者。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在后方是孩子们温暖的守护者。待春暖花开时,我希望以最温暖的的怀抱迎接孩子们归来!”李柯老师说道。(楚智强 张洁 孙菲菲)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 党员 教师 李柯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