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郎庄小学:打造有温度的课堂,陪伴学生度过每一天

2020年03月24日16: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如何协调直播课的设备与实际操作?如何更好地检测学生听课质量、及时检查学生的笔记?3月24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郎庄小学全体教师与六二班学生一起聆听了语文公开直播课《两小儿辩日》。

  该课作为首次语文直播课展示,张娜老师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实现全程教学,采用教师讲解、互动面板师生讨论、播放视频及音频、课件展示、学生连麦答疑等多种形式实现师生在线同步学习,全程网络顺畅,教学环节依计划完成,检测显示达成度较高。

微信视频教研

  课后,语文教研组通过微信群视频开展教研活动,点评研讨线上教学的收获和思考。语文教师就怎样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直播课如何多样化教学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公开课公开的是别样的教学设计,我们应不断采集、甄别、汇总、试错、讨论以达到公开课的最佳效果。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让我们在教学内容、难度、容量、平台、教学资源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整合。教研组要结合教学实际中出现的问题反思总结,群策群力,有针对性地计划下一阶段的教学任务和方向,推进动态听课的实施。”教研组长黄磊老师评课时说到。

张那老师钉钉授课

教师听课

教师听课记录

  据悉,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郎庄小学教务处组织开设线上公开课活动,积极开展“线上公开课”“在线云教研”,接下来,还将继续每周推出各学科公开研讨课,云端课堂,空中教研,教师一直在线!

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连麦回答问题

  该校教导处主任曹优丽老师在总结时表示,“网络公开直播课是线上教学探索成果的呈现,也是线上教学的又一次新的尝试,意在增加教师线上教学经验的交流。课堂上呈现的多元思考和精彩陈述需要充分的准备,才实现教学效果不断增强。网络隔屏不隔爱,我们将继续打造有温度的课堂,陪伴学生度过每一天。”(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郎庄小学 课堂 学生 两小儿辩日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郎庄小学:明确职责 为返校复学助力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5月11日师生返校复学顺利进行,5月7日,管城区郎庄小学在多媒体教室召开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明确了全体教师开学后的职责。

  • 五一假期不外出 管城区郎庄小学师生居家锻炼乐

    5月3日上午,管城区郎庄小学全校师生在石佳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观看了一节“居家锻炼 健康你我”线上体育课,为居家学习的孩子们带来了充满活力及趣味的运动项目。

  • 管城区郎庄小学:“七个环节”+一份安全预案,

    为进一步扎实细化规范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0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推进,4月28、29日,管城区郎庄小学进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复学演练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管城区郎庄小学全体教师、部分家长志愿者以及学校的安保人员。

  • 管城区郎庄小学全面清扫校园“净”待复学

    深入落实上级复课准备的相关文件,细致做好复课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是学生复学期间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保证。4月26日,郑州市管城区郎庄小学在副校长程亚梅的安排部署下,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全方位展开校园环境卫生清扫工作。

  • 管城区郎庄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教育活动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大家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为了把这一观念深入到队员们心中,4月20日,管城区郎庄小学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