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以梦为马谱写成长华章——惠济区艺术小学教师胡亚欣

2020年03月25日15:1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因为今年这场疫情,如今的校园,假山前寂寞的喷泉,沉睡的操场,窗明几净的教学楼,一起静默着。家里的书桌旁,孩子们因为“主播”们的引导,而沉浸学海。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与无数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

  求知是每个孩子的渴望,学习能让心灵的幼苗逆风成长。疫情之下,学好、学扎实是每个孩子身后千百个家长最上心的事。疫情之下,老师们无法直接接触每一个孩子,如何引导他们学得舒畅、学得有劲儿、学而得法是他们整日思索,无数次网上交流研讨的焦点。

  今天映象网《教育战“疫”人》栏目带领大家认识一位教师——惠济区艺术小学四四的班主任胡亚欣。

  名师课堂一起学,直播技能上手快

  对直播课模式不熟悉怎么办?胡亚欣提前组建小群,课前在群里试播找感觉找问题,课后请听课老师、学生提建议,找技巧。在同一学科组内反复教研,针对直播课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学习效果进行研讨。同时,她还主动与家长私聊、与孩子一对一电话沟通,及时调整下一步教学侧重点……

  每个孩子家校本上一笔笔鲜红的对勾圈画背后,是她酸涩而明亮的眼睛,浸着花的清香,埋着火种的力量。

  每天早上迎接她的第一缕光,是手机屏幕的光亮,有关班级、孩子、学校的信息,必须要第一时间反应和处理。晚上临休息前,“跳了一天舞”的手指还要再追逐那光亮,圈圈画画,写下一行行既不感人肺腑也不惊天动地的工作日志。只是用满心地真挚期待着,可能明天可能下一个明天,有一两个花蕾悄然绽透。

  她曾在给孩子们的信中写到:“同学们,这春暖花开的好时节,是你们乘风破浪立志遨游学海、以梦为马谱写成长华章的最佳时机”(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惠济区艺术小学 教师 胡亚欣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时节 致敬英雄”惠济区艺术小学清明云祭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如约而至,疫情当前,为了让清明更“清明”,3月31日下午,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了“清明云祭祀”主题班会,以此来铭记那些为抗击疫情而牺牲的英雄们,师生通过“云祭扫”的方式来表达对英雄们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 爱心家长助抗疫 善行义举暖人心——惠济区艺术

    为保障校园安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3月29日下午,惠济区艺术小学四一班钱嘉豪同学的家长将60桶消毒液送到了惠济区艺术小学,这对于正在积极筹备开学工作的学校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校长杨丽梅、副校长杨五参加了捐赠仪式。

  • 惠济区艺术小学举行开学防疫防控演练活动

    为快速、有效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提高应急处置意识和防护水平,保护师生的生命健康,3月26日下午,惠济区艺术小学在校长杨丽梅的主持下召开了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预备会,

  • 【教育战疫人】惠济区艺术小学王芳芳:未知教育

    作为惠济区艺术小学的大队辅导员,王芳芳老师负责全校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在得知疫情期间学校需“停课不停学”后王老师更是倍感任务艰巨,沉浸在如何抓住生活这本教科书进行适合学生的线上德育教育中。

  • 【教育战疫人】惠济区艺术小学楚星蕾:抗“疫”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万万没想到,这个寒假身为教师的我们以一个新的角色——‘在线主播’开启了新一年的教学工作。”年轻的楚星蕾回忆起春节以来的经历时感慨万千。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