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柴郭小学引导学生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年03月29日14: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继柴郭小学“致敬英雄 学习英雄”云主题升旗仪式上发出向二一班张逸泽的妈妈朱丽娜护师学习的倡议后,3月27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柴郭小学又开展了以“致敬英雄 学习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主题的队会活动,全校15个中队师生隔着屏幕致敬“战‘疫’最美逆行者”。

  此次云队会首先通过援鄂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支援武汉,不畏病毒,共同抗疫的视频让队员们了解到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先锋模范精神;接着向少先队员们介绍了柴郭小学二一班张逸泽的妈妈朱丽娜护师的援鄂事迹,并发起给援鄂英雄朱丽娜护师写一封信的活动,在书写中帮助队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队员们也将通过一封封书信表达对朱丽娜阿姨的称赞。

  此次队会获得广大队员、家长的点赞与认可。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向朱妈妈致敬,向朱妈妈学习;二一班陈怡如家长留言到:原来最美逆行者美丽的身影只是通过媒体才能看到,现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位鲜活的榜样,更具有教育意义,对孩子和家长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楚智强 石玉霞)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柴郭小学 学生 致敬 最美逆行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面对挑战,敢挑重担——管城

    庚子鼠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生活的节奏;尊重生命的延期开学举措,改变了学习的方式。在前方,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抗击一线的无数医护人员,联防联控中的社区工作者......

  • 【教育战“疫”人】暖心!管城区柴郭小学校长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校长李志超冲锋在前,坚守在抗战一线。他始终把守护学校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作为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疫情期间,他用行动书写着这张抗疫试卷。

  • 【教育战“疫”人】管城区柴郭小学教师丁晓璐舍

    2020年的庚子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为了抗击疫情,保护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全国中小学都延迟开学。在这个特殊时期,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柴郭小学丁晓璐老师坚守在教学一线,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精心备课、认真批阅作业、耐心答疑解惑,保障学生的学习质量,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居家不误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 【教育战“疫”人】非常时期让学生感受不一样的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郑州柴郭小学美术老师贾琦严格执行停课不停学相关要求,充分发挥美育在教学工作中的作用与功能,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 【教育战“疫”人】“云端”尽显多重角色,矢志

    苗赛平,郑州市管城区柴郭小学教师。疫情期间,作为广大教师队伍中的一员,网络教学工作她一刻不曾松懈。新时期的教育强调教师角色的转换,而线上教学教师的角色就更加多样化了。让爱与责任在“云端”蔓延,她扮演着这些角色:

  • “用我的真心守护你的成长”——管城区柴郭小学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段不同寻常的时光。医护人员在一线全力救助病患,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也坚守岗位,共克时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的李嘉老师牢记职责,化身为孩子们的守护人。

  • 【教育战“疫”人】管城区柴郭小学教师刘静宇: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为了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同学们复学返校一时无法实现,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管城区柴郭小学的刘静宇老师,心系学生,脚踏实地,积极构建高效网络课堂。

  • 管城区柴郭小学开展“三八节”慰问女教师活动

    特殊的三八节,春寒料峭,郑州市管城区柴郭小学的女职工心中却温暖依旧。3月8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柴郭小学校长李志超、书记石玉霞、工会主席卢换景一行向奋战在抗“疫”教育一线女教师送去医用抑菌湿巾、75%酒精、抑菌洗手液等物品并送上节日祝福。

  • 【教育战“疫”人】管城区柴郭小学教师王巍线上

    新的一年就伴随着这样突如其来的疫病,把多数人都留在了家里。我们在致敬医护“逆行者”义无反顾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同时,也应为名教育工作者们点赞。他们积极相应国家号召,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在线教学,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很大贡献。

  • 管城区柴郭小学足球健将迎来荣誉时刻

    12月26日下午,管城区柴郭小学举行本学期“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典礼。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