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今年清明不一样 ,管城区漓江路小学网上祭烈士

2020年04月01日17: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祀先辈、缅怀英烈的日子。为追寻英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管城区漓江路小学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全校各中队开展了深刻而有意义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4月1日,漓江路小学各中队开展以"今年清明 郑州烈士网上祭扫"为主题的队会活动,在队会课上,少先队员学习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在网上为先烈献花、点柱、上香、祭拜等。全体少先队员在队会上宣誓,表示要拿好接力棒,学习先烈的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不辜负先辈的期望,要用实际行动让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来路,铭记历史;不负春光,面向未来。

  各中队少先队员通过绘画、手工、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和队员们一起分享了清明节的由来等民俗知识。

  通过本次主题系列活动,漓江路全体少先队员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启迪,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他们暗下决心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在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的感召下健康成长,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们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清明 管城区漓江路小学 祭烈士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祭英烈 防疫思英雄——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4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以此次疫情为契机,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钉钉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展开一次不一样的清明活动!

  • 铭记英雄 缅怀同胞 祭奠先烈 ——新密市教育系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新密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清明节哀悼活动。

  • 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 精神永传

    4月4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结束,这个清明节注定不同寻常。在无法如往年一般带领学生亲赴郑州烈士陵园祭奠先烈的情况下,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团委、大队委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精神永传承”主题团队教育活动。

  • 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你们记得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吗?年仅19岁的他,用生命为部队开辟了一条前进的道路,为新中国照出了一道曙光,他就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4月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以“学习英雄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五一中队的队员在视频队会中如是说。

  • 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举行清明节主题活动

    4月3日,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念烈士,颂英雄,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