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致敬,英雄的你!”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0年04月02日16: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清明今又来,英雄花盛开。为缅怀英烈,致敬英雄,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2日,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了2020“致敬,英雄的你!”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学校号召少先队员向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2000万名革命先烈致敬!向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活动中,少先队员和家长积极参与,整个活动开展的庄重有序,感人至深。各中队队员在老师的引导下登录“我是接班人”网站,在“网上祭英烈”专题网页上进行献花、敬礼、鞠躬,祭拜缅怀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为祖国和民族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

  与此同时,队员们通过各种形式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了解了此次疫情中,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们无私博大的奉献精神,有感而发,孩子们用稚嫩的言语向英雄战士们表达最纯真,最衷心的敬意和感谢。

  五年级的少先队员朱子丹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从前有革命先烈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显出宝贵的生命,今有白衣英雄为了我们的健康与疫情殊死搏斗。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更加努力,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致敬。”

  “参加了此次清明节一系列活动,五里堡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的洗礼,一段段网上留言、一篇篇读后感、一段段视频、一张张手抄报,寄托着少先队员对先烈的哀思英雄的敬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先烈、英雄、亲人的感恩之情!致敬先烈,更加坚定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五里堡小学德育主任刘蕾说。(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五里堡小学 网上祭英烈 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制作投石机?管城区十八里河学生跟着老师“玩转

    “老师快看,这是我的投石机!”“还有我的!还有我的!”孩子们在班级群里兴奋地说道。

  •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纵观疫情,我是小小统计员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孩子们会以怎样的数学眼光来看待?对于每天变动的数据,孩子们会有怎样的数学思维思考?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丰富居家学习的生活,提升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从4月8日到4月13日期间,管城区春晓小学五年级数学组开展了“纵观疫情,我是小小统计员”的数学实践活动。

  • 管城区初三复学第一课:厚植生命教育

    春意浓,百花艳。4月13日,初三年级顺利复学,管城区各学校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设计特色教育活动,坚持“五育并举”,对学生开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

  • 管城区副区长刘利一行督导检查郑州二十九中高三

    4月12日,管城区副区长刘利一行到郑州市二十九中学检查高三学生复学情况,南曹办事处副主任荆留增、南曹中心校校长李青春等学校领导陪同。

  • 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开展“致敬,国家安全”线上升

    4月15日是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学生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不断加强和提升队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上午8时,管城区八郎寨小学开展了“致敬,国家安全”线上升旗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