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举行“致敬,国家安全”线上升旗仪式

2020年04月13日17:2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13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身穿整洁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集结线上,参加庄严的“致敬,国家安全”升旗仪式。

  各中队辅导员在之前利用网络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并呼吁队员利用课下制作了精美的安全小报和安全宣传标语,提醒周边朋友关注安全,自觉遵守相关安全法规。队员制作的安全标语有关于交通的、用电的等;制作的小报以栩栩如生的绘画配上文字表达出对安全的敬畏之心。“我原来对国家安全没什么概念,但今天听了升旗仪式中的演讲,知道了当代国家安全包括:国民安全、领土安全、主权安全、政治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等等,内涵太丰富了。”三一中队的刘嘉梁收获满满地说。

  五里堡小学三年级中队辅导员孙婵娟说:“国家安全与公民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生命只有一次,平安、健康、快乐成长需要我们珍爱生命,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警觉。下一步我们还会要求队员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时刻准备着。” (楚智强 刘蕾)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五里堡小学 致敬 国家安全 升旗仪式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我的时间我做主——争做

    “老师,学习了第六单元的年月日和24小时计时法,我真正理解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意义了,我妈妈为我能合理安排时间天天开心的不得了。”五里堡小学三一班陈翼虎同学热情高涨地说。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趣味英语秀活动

    4月11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英语教研组组织学生开展了趣味英语宅家自主学习活动。活动根据年级不同分为趣味讲故事、趣味读绘本和趣味唱童谣三个系列进行开展。

  • “六知”“六会”“一做”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

    4月9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为了帮助一年级学生更深入了解少先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帮助他们在六一之前顺利加入少先队组织,一年级各班通过在线学习“郑州市追梦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制作的课程——队前教育”,熟知了少先队的六知六会一做。

  • 探寻体积的奥秘,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数学实践

    为了强化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加强数学与生活的联系,让学生的数学生活更加丰富有趣,4月7日,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高年级数学组开展了以“测量不规则物体体积”为主题的数学实践活动。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致敬英雄,缅怀先烈”主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4月4日,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号召全体队员开展了“致英雄,缅怀先烈”网上主题教育主题活动。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轻叩诗歌大门”语文综合

    “童年是一首诗,童年是一幅画,在这曼妙的春光中,和孩子一起朗读诗歌是件愉快的事……”四三班赵彤语妈妈说。4月6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号召中年级孩子开展了“轻叩诗歌大门”语文综合性学习活动。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品家乡风俗,忆传统文化

    “离家三里远,别是一乡风。”为号召学生了解自己家乡的风俗和传统文化,4月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号召高年级学生以“品家乡风俗,忆传统文化”为主题开展传统文件教育。学生通过“品、写、画、讲”等多种形式让学生深刻的了解家长的风俗习惯。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围绕“全员动手整洁校园 欢迎学生平安复学” 这个活动主题,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学校号召部分党员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保洁人员等30多人齐上阵,以清除校园垃圾杂物,整洁班级卫生,对学校全面消杀为重点,以改善校园卫生面貌,为学生复学准备进行全面清扫工作。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致敬,英雄的你!”网上

    清明今又来,英雄花盛开。为缅怀英烈,致敬英雄,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2日,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了2020“致敬,英雄的你!”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 认识红领巾,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准队员相约云课堂

    在抗疫的特殊时期,为加深一年级孩子们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了解,培养他们对少先队的情感,做好入队准备。4月1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在各班班主任的指导下,在线学习了郑州市追梦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制作的课程——队前教育。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