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轻叩诗歌大门”语文综合性学习

2020年04月07日11:2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童年是一首诗,童年是一幅画,在这曼妙的春光中,和孩子一起朗读诗歌是件愉快的事……”四三班赵彤语妈妈说。4月6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号召中年级孩子开展了“轻叩诗歌大门”语文综合性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学生学会用美丽的眼睛看世界,深入感受诗歌魅力,重在丰富学生的情感,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

  本次活动以“轻叩诗歌大门”为主题,中年级各班语文教师通过对诗歌的朗诵指导,号召学生收集诗歌、仿写诗歌、创编诗歌及诗配画等形式开展活动。如:“回到校园”,“步入春天”,“诗雨星空”,“老师的微笑”等等诗歌,表达了学生对校园和老师的思念,对回归校园的渴望之情。老师还组织学生通过线上收集、书写,线下进行分小组视频展示。“春天是一本会笑的书,春天是一本会唱歌的书,春天是一本彩色的书……”四二班活动经过几天开展使孩子们对诗歌的兴趣有了逐步提升。

  这次活动涌现出许多诗歌创编优秀的孩子,班级通过电子奖状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如“小小朗读者”“我是小诗人”等一批优秀诗歌创编学生获得了线上表彰。

  四五班白玉琳说:“这次活动开拓了我的思路,丰富了我的生活,我愿和诗歌作伴,多发现生活中的美,从中体验到自创诗歌的乐趣。”(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五里堡小学 语文综合性学习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