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兴华小学:传承红色基因,向英雄致敬

2020年04月07日11: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和向牺牲的烈士致敬,4月3日,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疫英雄”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空中思政微课堂”和“网上祭英烈”等活动,教育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向英雄致敬。

  兴华小学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在清明节来临前夕,倡导师生“云”上文明祭扫。在师生中间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登录郑州市文明网“清明祭英烈”主题板块,参与“云升旗”、观看“云展播”、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并留下“云寄语”。4月3日,兴华小学通过“空中思政微课堂”推出“红领巾兴华之声——‘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疫英雄’清明节特别播报”,大队辅导员郑皓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为全体少先队员播报,从学习革命先烈事迹、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到致敬烈士,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队员们泪目。队员们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和我们的平安健康来之不易,是无数的英雄用生命换来的,大家要倍感珍惜,铭记英雄。4月4日早上,兴华小学升旗广场国旗升起后举行下半旗仪式,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兴华小学通过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树立少先队员家国情怀,开展“仪式教育”,共同学习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楚智强 郑浩)

文章关键词:兴华小学 红色基因 英雄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同心防“疫”——郑州兴华小学全力以赴做好复学

    为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实现防控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加强教师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4月2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演练过程。

  • 二七区兴华小学:隔屏不隔爱 沟通无边界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携手做好下阶段学生学习、生活的管理,3月20日,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组织了这次特别的网络家长会。会议前,学校进行了统一部署,

  • 植树节,郑州兴华小学守护绿色、敬畏自然

    在全国植树节来临之际,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抓住教育契机,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守护绿色、敬畏自然”主题教育活动,教育活动融入“生命教育”内容,拓展了学校思政课程形式。

  • 手拿新课本 郑州兴华小学少年开启新“生活”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阻挡了校门的开放,网课、直播、电子课本每天伴随着大家……本周,河南的孩子们迎来的自己的新伙伴,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新课本,开始了新一周的学习。

  • “空中思政微课堂”加“云升旗仪式”,郑州兴华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二七区兴华小学在开展网络教学的同时,把“疫情当教材”,面对全体学生开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

  • 爱心人士向郑州兴华小学捐赠抗疫物资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原有的生活、工作和学习节奏,非常时期,疫情防控成为全国人民共同的“战役”。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二七区教体局副书记张俊航督查兴华小学开学前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此时的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肺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二七区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且对开学前的校园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了督查。

  • 二七区兴华小学开展“春联送祝福、喜迎中国年”

    书法文化润桃李、墨韵书香迎新春。1月17日正逢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传统“小年”。二七区兴华小学组织有书法特长的少先队员组成的“墨之韵”红领巾书法社团,在校园门口开展了“春联送祝福、喜迎中国年”公益送春联活动,吸引了过往路人和附近居民的围观,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 二七区兴华小学举办“迎春节、逛庙会、赏民俗”

    1月14日,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小学在校园里举行了热闹非凡的“迎春节、逛庙会、赏民俗”迎春庙会。庙会特别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民俗项目,全校师生及家长参与了本次庙会活动。

  • “童心跟党走”二七区兴华小学2020年新年音乐会

    凯歌高奏辞旧岁,豪情满怀迎新春!载着希望,2020如期而至。12月31日,二七区兴华小学“童心跟党走 奏响新时代”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黄河科技学院音乐厅举行。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及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走进现场,同兴华小学的两千多名学生及家长代表一起聆听了本次音乐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