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 守初心勇担当——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党员教师穆剑波

2020年04月13日11:2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很多人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在疫情中奉献自己。身为一名老党员,穆剑波老师在郑州市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党支部的领导下,认真履行担任的防控职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校成立了五大员领导小组。身兼学校餐厅主要负责人、学校安全员的穆老师勇挑重担,承担了两岗两查消杀领导小组的组长,他从疫情开始就奋斗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坚守在岗位,带头防控疫情,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在校园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一遍一遍地检查学校的各项安全措施,以确保万无一失;与学校值班老师共同仔细排查学校出入人员,做好校园公共区域的卫生防控工作;每日两次对学校公共区域、厕所等进行喷洒或紫外线灯照射等消毒工作,在细节把控上全力以赴。同时,他与后勤主任一起积极筹备学校医务室、隔离室的设备,为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疾病传染情况提供隔离保障。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一直也在筹备着餐厅的各项工作,每个餐位在统一位置张贴就餐位,按位就餐,保证安全距离;与校领导商议食堂和用餐卫生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落细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排查、食品卫生规范、食堂餐具炊具消毒等防控措施,全面强化返校后学生就餐管理,为学生复学后餐厅能正常运转做好保障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穆老师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舍小家大为大家,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岗位,坚决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校园平安,为全校师生筑起了一道安全可靠的屏障。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外国语小学 党员 教师 穆剑波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