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校园生机再现,精彩故事开始上演

2020年05月07日10:2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从寒冬到初夏,疫情渐散,百花竞放。5月6日,随着七(10)班同学进入校园,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三个年级、32个教学班全部复学,从此,校园生机再现,精彩故事开始上演。

  早上7点,所有工作人员就位,7点30分,八(1)班同学开始入校,所有车辆自东向西,单行进入,即停即走。“这边是男生行李存放处,学校有专门运输车辆。”李青军老师边说边帮家长搬运行李。运输车辆来时,他又迅速把学生行李搬运到车上。“请你沿着指定线路行进,要注意保持间距,前方有测温门,准备好上缴材料。”尹红雁老师提醒学生。“您的体温正常,请通过。”

  李浩恩同学通过测温门,来到班主任付艳丽老师面前报到,付艳丽老师审核完材料,报到程序完成。“请伸出双手,进行消毒。”门卫师傅提醒李浩恩。在迈进校园的一刹那,他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做出了胜利的手势。

  “终于回到了阔别许久的校园,从今天起,我的校园生活就开始了,我要按下拼搏的快捷键,珍惜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不负青春不负己。”八(5)班赵悦言同学满是兴奋地来到教室,拿出书本开始读书。

  “这一节课,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疫情防护知识。”七(10)班班主任何冬正在给学生上开学第一课,该怎么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该保持多远的距离,七步洗手法等等,她教得很细致,学生听得很认真。之后,她又带领学生进行就餐演练,指导学生掌握相关规则,在学生顺利吃上第一顿饭之后,她才开始吃饭。

  “今天的复学工作非常顺利,主要原因是准备充分,老师们各司其职,管理分工明确。”晚间9点钟,在看到最后一个学生回寝之后,校长范宇超总结到。随后,他召开学校领导干部会议,对全面复学工作进行总结,“我们今后的任务是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把教育教学质量放在突出位置,要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为同学们施展才华搭建更广阔的舞台。”(楚智强 杜建锋)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 校园 复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进行疫情防控复学演练

    “您的体温异常,请进入复检区进行复检。”测温门自动筛选出了体温异常的“学生”,随后,该名“学生”被老师带入复检区……4月6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进行了一场全要素疫情防控复学演练。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爱国卫生活动月拉开帷幕

    在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活动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组织师生广泛开展以疫情防控和“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工作,要求人人从我做起,将有关活动推向深入。

  •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清明网上祭英烈 学习榜

    “烈士们付出了牺牲,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烈士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的阳光灿烂,我们一定以烈士为榜样,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力量。”4月1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八(7)班一位同学在郑州文明网留言区写下了留言。

  • 集中诊断!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召开线上教学总

    “味摩诘之诗,诗中有画。观摩诘之画,画中有诗。”3月26日,李洁老师正在线上课堂讲解《竹里馆》这首诗,她所不知道的是,一群特殊的听众正在听她讲课,并对她的授课过程做出评价。

  • 【教育战“疫”人】这个老师有点清奇和执拗——

    何冬,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地理教师,七(10)班主任,素以课堂语言清奇而著称,有一次在公开课上,她说:“你是京广线,我是京九线,只是因为在郑州的一次相遇,我就再也无法忘记你的背影。”瞬间,严肃的课堂气氛活跃起来了。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