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鼓励学生“不出门、勤劳动、学本领、抗疫情”

2020年04月24日13:4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培养队员讲卫生、爱劳动的好习惯,营造温馨、整洁的居住环境,4月23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大队部组织二年级队员开展我是家庭“小小清洁工”大扫除活动,活动鼓励学生以“不出门、勤劳动、学本领、抗疫情”的形式积极参与到家务劳动之中。

  活动中,队员们做起了家里的“小小清洁工”,他们积极参与劳动,与家长一起打扫家庭卫生。看,有的和父母一起扫地、拖地、洗衣晾衣;有的学习归类整理物品,把书桌、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有的向父母学习劳动经验,学习吸尘器使用的使用方法;有的主动申请清洁厕所,将厕所收拾的干干净净。在融洽的亲子劳动中,他们感受着劳动的快乐,体会着亲情的温暖。二年级队员张珈宁在劳动中不仅向父母学习了大扫除的方法,还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大扫除结束后她还把自己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通过网络平台分享给其他队员,成为了“小小环保宣传员”。

  二四班沈星萦说:“这次活动,我不仅和妈妈一起打扫了家里的卫生,还学会了使用扫地机器人,干活儿很累,妈妈每天这样太辛苦了,我长大要发明更多能干家务的机器人,这样妈妈就可以休息了。”

  “通过这次劳动,孩子更细心、更体贴、也更懂事了,今天还萌发了发明更多机器人的想法。作为家长,我觉得学校这次举办的活动特别好,孩子收获很大,我和孩子一起劳动非常开心!”沈星萦妈妈说。

  “此次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享受劳动的过程,提高了孩子们劳动的兴趣,培养了主动劳动的意识,希望孩子们能将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发扬下去,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年级长吴峥嵘说。(楚智强 司雯)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小学 不出门 家务劳动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