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召开爱国卫生月主题教育

2020年04月26日10:5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加强对学生卫生健康意识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防病能力,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卫生防病等宣传活动,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4月25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召开“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向学生们普及了爱国卫生月的由来、我国卫生水平的发展,以及卫生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强调了第32个爱国卫生月的重要意义;发出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倡导同学们将爱国卫生运动付诸行动,全家总动员进行家庭卫生大扫除,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班主任嘱咐同学们:“当下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期,我们还不能放松警惕,五一假期不能离开自己生活的地区,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多洗手,勤通风,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为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七六班学生魏湘泽家长说:“在老师的倡议下,我们全家齐动手,把家内外打扫得干干净净,连卫生间、厨房的卫生死角都不放过,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一起劳动的亲子时光非常有意义。”

  郑州经开五中校长路洁表示:“卫生是健康的前提,健康是生命的保障。爱国卫生活动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清除了多少垃圾,更重要的是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环保意识,在生活环境、饮食习惯、心理健康上都保持卫生,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楚智强 王欣)


文章关键词:郑州 经开区第五中学 爱国卫生月 主题教育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肖庄小学: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增强师生卫生健康知识,4月27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肖庄小学开展以“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卫生宣传教育活动。

  •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中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组织会议进行商讨,制定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方案,本着“周周有重点,日日见行动”的思路开展工作,于4月26日下午第三次开展全校范围内搬家式大扫除活动。

  • 预防溺水,平安相伴——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防

    随着夏季的不断邻近,气温也逐渐攀升。游泳池、水库、河边等成为了人们经常嬉戏的场地。但是其中也存在着诸多危险。据中国卫生部公布显示:中国每年有将近5.7万人溺水身亡,大多以儿童和学生为主。因此,4月26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将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及班级群向家长和孩子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 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开展“迎五一 争做劳动小能

    为了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4月26~27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小学部开展“迎五一 争做劳动小能手”系列活动。

  •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搬家式”大扫除,洒扫除

    4月26日,该校航海校区和陇海校区分别组织餐厅工作人员和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大扫除活动,对餐厅卫生和校园卫生进行“搬家式”大清洁,为即将复学的中专部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 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空中艺术节”炫彩亮相!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大力推进经开五中美育建设,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操。4月26日,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以“红色精神永流传,同舟共济抗疫情”为主题的“空中艺术节”炫彩亮相,让爱国之情、艺术之美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蓬勃发展。

  • “救火小英雄”!郑州财经学院00后学子两进火场

    4月15日,一面写着“奋不顾身、英勇救火”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大一学生贾晓儒家里。随后,当地村委会又印发文件号召村民向“救火小英雄”贾晓儒学习。贾晓儒是“救火小英雄”的称号在汤阴县宜沟镇前进街村里传开了。

  •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抗疫有我,爱卫同行”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24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举行线上“抗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教育。

  • 【教育战“疫”人】责任在肩,温暖在心——郑州

    这段时间,教师们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以用教育的力量为国家的抗疫事业做出贡献。下面我们来看看管城区柴郭小学李慧老师抗疫期间的酸甜苦辣吧。

  •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线上主题教

    4月24日,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线上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深化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七八年级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