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五里堡小学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活动

2020年04月27日11: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根据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督查的通知》工作要求,结合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25日至26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全体教职工开展“精细卫生整治 全面迎接复学”的搬家式校园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前,五里堡小学全体教职工在报告厅召开校园卫生专项整治会议,校长冯英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上级精神和卫生整治的意义,号召全体教职工调整状态,全身投入,为学生复学营造健康优美的良好环境。党支部书记刘杰对本次校园卫生综合整治进行详细的分工和提出了精细卫生打扫的标准和要求。

  全体老师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对学校的教室、功能室、厕所、楼梯等场所进行卫生打扫。工作中,教师们对室内的门窗下沿的小缝隙,灯管上沿的灰尘,空调外部出风口及滤网都细之又细进行擦拭、打扫;老师们还对校园各个区域内墙壁蜘蛛网和污渍进行打扫,为了能够打扫干净,有的老师用小刀和钢丝球采取擦、挂、抠等形式,才把污渍擦拭干净;除了这些平时容易藏积灰的地方外,老师们还对校园小花园的杂草,厕所大小便池和楼梯、走廊等地方进行不厌其烦的打扫、拖拭。校园能看的见的死角和看不见容易脏的地方都被老师们打扫干净整洁。

  经过近两天的不停歇卫生打扫中,老师们没有人喊苦喊累,看到校园焕然一新的样子,胡丽丽说:“虽然忙碌的卫生打扫非常辛苦,但是看到锃亮的玻璃,干净整洁的教室,空气清晰的小花园,想到孩子们即将回到美丽的校园,又一种非常舒心的感觉。”

  据了解,五里堡小学将持续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洁消毒活动,为每一位五里堡学子复学做好充分准备。“近两天的高强度工作,老师们每人都把校园当成自己家一样进行打扫,舍身投入,不怕脏,不喊累,累活脏活争着抢着干,体现了强大五里堡小学教师团队力量,看到校园的井井有条,干干净净,相信即将回到校园的孩子一定能绽开笑脸。” 党支部书记刘杰说。(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五里堡小学 校园环境综合整治 专项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少先队员学习抗疫先锋

    为进一步宣传好抗击疫情先锋的故事,培养少先队员学习先锋勇于担当、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向最美逆行者致敬。4月22日,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好队员在行动 向抗疫先锋学习”系列主题活动。

  • 管城区督导五里堡小学复学准备工作

    4月21日下午,管城回族教体局办公室巴川主任带队,联合区卫健委等部门对管城区五里堡小学进行复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劳动实践课程教育

    为了培养学生对“劳动节”有更深刻的认识,并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树立小主人翁精神,4月20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号召学生利用家庭资源开展了以“劳动课程”为主线实践教育。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畅游书海,快乐成长”世界

    “读书可以增长我们的见识。”“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品德修养。”4月17日,这是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班学生正在老师的组织下利用线上展开阅读分享讨论会。

  • 感受水的涨力,郑州五里堡小学生在家做实验——

    “老师,我们上周做的科学小实验特别有意思,既好玩儿又有趣,最重要的是还学到了其中蕴含的科学道理,这周我们还做什么小实验呢?”五里堡小学六六班学生闫瑞博在班级群中问到。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