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畅游书海,快乐成长”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0年04月19日09:1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读书可以增长我们的见识。”“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品德修养。”4月17日,这是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班学生正在老师的组织下利用线上展开阅读分享讨论会。

据了解,五里堡小学长期开展阅读活动,特别是疫情期间,学生们不仅按时开展线上课堂学习,各班级在老师组织下畅游书籍的海洋里,深刻的认识到读书的好处,体会读书带来的快乐。

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各个班级的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世界读书日活动,把平时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进行线上展示。

展示活动中,孩子们有的自主制定的读书计划,坚持每天阅读打卡,记录自己的阅读时间和阅读内容;有的坚持每天定时大声阅读活动,反复阅读使自己更强的语感,同时拓宽自己知识面。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光看还不行,还有的学生利用阅读记录卡,把书中的美词佳句认真地记录下来,把自己的所感所悟写下来,以便在班级群中交流分享。孩子们还会用自己的巧手把读书的内容画了下来,看!那惟妙惟肖的孙悟空,那魁梧健壮的武松,名著中的人物以孩子们的理解跃然纸上,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让人眼前一亮。

“大家好,我是五一班的张玉洋,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是《西游记》,《西游记》中师徒四人一路上斩妖除魔,不畏艰险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正如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他们舍生忘死的精神更加令我们敬佩!”每个孩子讲起故事来滔滔不绝,学校号召学生积极通过上传频或者直播的形式,开展班级内讲故事比赛、课本剧表演、知识竞赛等阅读活动。活动的开展不仅将课外阅读和课内学习联系起来,更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在这些活动中,许多家长也参与到表演中来,一方面增加了亲子关系,一方面也更好的引导孩子正确阅读,可谓一举两得!

五年级语文老师李小敏说:“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开展,使孩子们不仅爱读书,更喜欢用不同的方式展示自己的阅读成果。冰心在《忆读书》中提倡的‘会读书、读好书、读书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的读书的种子,这种子在孩子们长期的坚持读书中不断发芽、成长、开花。疫情虽阻挡了学生们的相见,但却阻挡不了学生们一起畅游书籍的海洋,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楚智强 刘蕾)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五里堡小学 世界读书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为庆祝第20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及第25个“4.23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加强知识产权的宣传与普及,提升孩子们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意识,4月2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保护知识产权,激励自主创新》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 “妙笔写美景 巧手著奇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

    祖国的河山无限美,山有山的博大,海有海的深长。为了使学生通过留心观察身边自然之美,继续培养其描写景物的能力,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四年级4月23日开展 “妙笔写美景 巧手著奇观”为主题的语文习作交流活动。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启“寓言”魔法袋

    著名儿童文学家严文井曾说,寓言是一个魔袋,袋子很小,却能从里面取出很多东西来……寓言是生活的一面镜子,小故事大道理,启发了一颗又一颗懵懂的心。

  • “火山爆发”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学生体验神奇的化

    4月22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组织三四年级学生开展科学小实验,用厨房里常见的烹饪调料来模拟火山爆发,让同学们亲自动手感受化学反应的神奇。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少先队员学习抗疫先锋

    为进一步宣传好抗击疫情先锋的故事,培养少先队员学习先锋勇于担当、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向最美逆行者致敬。4月22日,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好队员在行动 向抗疫先锋学习”系列主题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