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创新街小学:插上想象的翅膀,让我们“疫”起飞翔

2020年04月27日14:0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如何在疫情期间让学生线上学习也能进行有效的思维训练、提高想象力?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三年级的语文教师结合教材和当前学情,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教学研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设计,使抽象的思维活动具象化。

  统编版小学语文教材三年级下册第五单元是习作单元,安排了两篇精读课文和两篇习作例文,老师们结合这两篇精读课文和两篇习作例文,让学生充分感受“想象”的神奇,再通过交流平台,对“想象的方法”进行引导,帮助学生打开想象的思路,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好铺垫。

  三一班王慈研老师通过“指印画”提高孩子们体验的兴趣,孩子们自己动手,用一个个小小的指印再现着大大的“世界”;三五班李青黛老师、三十一班王建丽老师则通过“续编故事”,让学生学到的“方法”得到运用,使学生感受到想象和表达的乐趣。习作中,不少学生结合本次疫情展开丰富的想象,立志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老师们还抓住此次学习契机,指导学生和家长采用“演一演”的方式,将自己的习作创编成小短剧进行表演。学生们兴致盎然,精心制作道具,与家长一起演绎。学生在活动中不仅锻炼了想象力,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也得到提升。三六班黄芷萱的家长感叹道:“多种多样的活动引导孩子自觉地想象和表达,逐步打开了思路,孩子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学习兴趣更高涨了。”(楚智强 王建丽)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创新街小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