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大学“开学”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3万余名师生在线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0年02月25日14:5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落实好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上好高校延期开学第一课”的有关要求,2月23日,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3万余名师生“云”聚首,通过大洋融云、超星等网络平台,在战“疫”期间同上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强化师生教育引导,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午2:30,伴随着神圣庄严的升旗仪式和慷慨激昂的国歌,全体师生在电脑、手机、智能电视等收看终端前肃立,共唱国歌,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正式拉开序幕。

  课上首先播放了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对全省师生新学期寄语:“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在灾难面前,我们要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南教育精神,把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佳,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的答卷,真正做到坚定信心、携手共进、与祖国风雨同舟。”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长郭爱先教授以《不负韶华 在抗击疫情中与祖国同成长》为题开讲。郭校长情真意切用具体事例深刻阐释了党的领导是我们打赢这场攻坚战的胜利保证,逆行的医护人员是我们健康平安的守护天使,人民群众是战胜疫情的铜墙铁壁,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充分彰显了中国制度之优越、中国人民之伟大!并对升达师生在抗击疫情中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寄语全校师生要尊重生命、敬畏自然,心怀感恩、敬畏道德,充实自我、勤学广读,从读书中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真正让自己居家的时间丰盈起来,让自己的思想深邃起来,让自己的人生丰厚起来,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在抗击疫情中与祖国同成长!

  随后,全体师生收看了省教育厅统一制作的开学第一课。来自省内高校的八位专家学者从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与国内外应急响应方案、中国古代的瘟疫和防治、高校学生疫情防控、心理与法律防护知识以及运用制度优势战胜疫情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专业讲解,分享了自身的真知灼见。

  师生们在学习后共同表达了同舟共济战疫情,众志成城卫家国的教育报国精神。一名大一学生表示,“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届时,如约而至的不止有春天,还有亲爱的全体师生重聚美丽校园。”(张柱)


文章关键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开学第一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教育厅督导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检查督导疫情

    3月25日下午,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民办教育处)处长董玉民一行到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部分部门主管参加会议和实地检查。

  • 新郑市强化境外入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郑

    3月14日上午,新郑市教育防控部驻新郑大中专院校(技工院校)强化境外入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

  • 【教育战“疫”人】网络在线教育的探索者——郑

    一场疫情让开学的脚步放慢了,但没有阻挡教育人前进的步伐。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认真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重要精神,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如何组织进行网络教学工作。并于2月24日这天进行线上开学第一课,张亚萌同志就是奋力攻坚克难中的一员。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一教师以笔为戈支援战“疫

    3月8日,记者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获悉,该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兼副教授申成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医护工作者人文关怀心理调适手册》义务手工绘制设计插图。

  • 党建引领战“疫”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让党旗

    自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筑起战“疫”坚强堡垒,用初心和责任,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以使命和担当,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光芒。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