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韩国镜浦中学师生到郑州十一中交流访问

2018年10月17日14:3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5日至16日,郑州十一中迎来了远方的朋友----韩国镜浦中学的师生们。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副校长刘明臣、副校级干部李素香、国际部副主任程东等学校领导出席了欢迎仪式,对远方客人到来的表示热烈欢迎,准备了独具中国特色的礼物赠与交流团的师生。

参观团

  在为期两天的交流访问过程中,韩国的师生在11中老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进入物联网实验室,开始了他们在中国的第一堂知识和科技结合的生物课。

参观物联网实验室

张玉玺老师教韩国学生书写“中国,我爱你”

  韩国代表团的学生在课堂中认真地听讲,积极地参与,收获颇多。在十一中优秀书法老师张玉玺的课堂上,很多韩国学生用毛笔写出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个汉字,对中国的文字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受到中国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

绘制脸谱

  中国脸谱文化也有着悠久的历史,郑州十一中为韩国的学生准备了绘制脸谱的材料,同学们按照教程并发挥想象,绘制出不同色彩和风格的脸谱。

韩国学生观摩蒙古舞

  蒙古舞是中国地域特征鲜明的一种舞蹈,学校舞蹈特长班的师生不仅为韩国学生展示了蒙古舞,同时亲自教韩国学生跳蒙古舞,让他们亲身感受民族舞蹈的魅力。同时,一年一度的社团招新在学校桃林广场拉开帷幕,有鹿鸣社、绿植社,文学社、燃音社、棒球社、啦啦操社等,让韩国的学生应接不暇,不由拍手称赞。

郭勤学校长和韩国团团长合影留念

  晚上,韩国学生们跟志愿者们回到家中,感受中国家庭文化,中国的家长也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具有中国北方特色的美食,如饺子、面条、馒头、麻花等花样繁多。韩国师生还参观了郑州标志性建筑“玉米楼”、中国地铁站、中国超市等,感受中国文化。

刘明臣副校长赠送礼物

  本次活动加强了校际合作与交流,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不同国家的文化,与国际接轨,培养国际视野,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苏飞祥)


文章关键词:郑州十一中 交流访问 韩国镜浦中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