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十一中2016届学子娄晨耀代表清华大学SC18夺冠

2018年11月20日10: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15年娄晨耀和郑州市第十一中学辅导老师杨亮在第32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时合影留念

比赛冲刺阶段 娄晨耀(右一)

娄晨耀(中间)等在SC18颁奖现场

  11月15日,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官方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一则新闻:美国当地时间15日,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6名本科生组成的团队(交叉信息院娄晨耀和计算机系于纪平、余欣健、何家傲、郑立言、赵成钢)以总分88.398分(满分100分)、高出第二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11.518分的优异成绩摘得了SC18(2018超级计算大会)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冠军。至此,清华大学已经获得2018三大国际超算赛事(SC18、在中国举行的ASC18、在德国举行的ISC18)“大满贯”。

  全球超级计算大会(Supercomputing Conference,简称SC)是国际超算领域的顶级会议,国际影响力巨大。作为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SC比赛是超级计算机领域的顶级赛事,每年一度的赛事都吸引着世界各国众多高校的积极参与。

  清华大学获奖团队中的娄晨耀同学是郑州市第十一中学2016年的优秀毕业生。2015年7月19日,在第32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他就以优异的成绩入围50强夺得金牌,进入国家集训队,直接被清华大学预录取。成功的取得绝不是偶然的,是娄晨耀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结果,同时也是学校精心培育、大力支持的结果。他从高一年级开始就进入学校的信息技术奥林匹克活动小组学习计算机编程,在程序优化和程序分析方面展现出卓越的学习能力,他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积极钻研的科学精神得到了老师、同学的高度认可。高中学习期间,他多次在各类信息技术大赛中斩获金牌。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星火创客空间

  近年来,郑州十一中围绕创客教育,与华中科技大学飞吧创客空间、郑州创客空间合作搭建了“星火创客空间”,构建了必修课程、校本课程、融合课程“三位一体”的创客教育课程模式,并以校园社团活动和校本课程为主要落地方式,依托学校社团组成了不同方向的创客学生团队(如神创社、绿缘社、天文社、航模社、机器人社团、无人机社团、3D打印社团、校园电视社等),做到兴趣优先、支持全面、人尽其才、各展其长。在这样的运行机制下,十一中的学生们不仅能接触到前沿科技,更能够自主创作作品,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多的学生像娄晨耀那样收获了自己的成功:2017届学生薛天扬获得全国信息学奥赛冬令营铜牌;2017年,在河南省第五届技术设计与创新成果展示活动中,学校选派的代表队取得了现场制作项目全省一等奖中的第一名的好成绩;2018年8月,朱少本同学在全国信息学奥赛中与武汉大学成功签约;在第32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八名学生在六个项目上全部荣获一等奖;在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夏令营中,多位同学的程序设计作品、3D创意设计荣获全国一等奖;在机器人竞赛中,十一中代表队多次在河南省科协、河南省电教馆举行的机器人比赛获得一等奖;今年4月,十一中代表队获得FIRST科技挑战赛郑州赛区的联盟冠军,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作为首批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郑州市行知行创客教育课程——创意电子联盟的盟主单位,未来,郑州十一中将以知名校友、中国首位升空女航天员“刘洋”的先进事迹为切入点,继续拓宽育人渠道,筹建“刘洋太空馆”、组建“刘洋班”、开设太空课程……抓住关键,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用先进的育人理念、科学的育人模式为国家输送更多人才。


文章关键词:郑州十一中 2016届学子 娄晨耀 清华大学 SC18夺冠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