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戏曲进校园”让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落到实处

2018年10月17日16: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大力弘扬传统艺术文化,推动民族经典文化传承,10月17日上午,中原区“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市实验小学,市文化馆邀请了河南省王希玲艺术学校的专业戏曲演员为实小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川剧变脸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是弘扬优秀戏曲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也是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的具体实践。戏曲演员们为实小学子介绍了戏曲悠久的历史、发展、脸谱和剧种等基本知识,并与孩子们进行了戏曲常识互动交流,互动中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俨然像一群小戏迷。

台上台下互动

  随后来自市文化馆的专业戏曲演员身着戏服登台,开场剧目《抬花轿》,同学们时而端坐,时而站起,只为跟随表演者的节奏更清楚地观察其动作神态。当剧目进行到转手帕环节时,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发出了敬佩的赞叹声。第二个节目《穆桂英挂帅》中的“穆桂英”抚着翎子一出场,现场就掌声迭起。《真假美猴王》悬念迭起,伴着阵阵喝彩,一出出好戏轮番上演,艺术家们高超的变脸技术、精湛的表演让同学们连呼过瘾。

  “我觉得戏曲很迷人,服装和扮相都很好看,动作很多,又能表达不同的心情,特别神奇。”三年级学生吴昕薇说,“我会继续学习戏曲,希望有一天能像台上的演员老师们唱得那么好。”

活动留念

  活动接近尾声,优秀青年演员邀请学生上台互动,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大方从容地向戏曲演员学习戏曲表演,亲身感受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重大,获得现场师生一致好评。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地观看了戏曲表演,了解了戏曲常识,见识并感受到戏曲的魅力,更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弘扬传承了中华经典。(苏飞祥)


文章关键词:戏曲进校园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落到实处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