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商丘市豫剧团“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走进商丘学院

2018年12月06日11: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2月5日上午,由中共商丘市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文广新局,商丘市教育局,商丘市财政局联合举办的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在商丘学院老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侯春玲,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长董峰,宣传部副部长郭科,商丘市豫剧二团党支部书记方俊涛,各二级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观看现场演出。

新白蛇传——游湖

哑女告状

  本场演出共有9个节目。学生朱梦宇、闫子圆演绎的《新白蛇传——游湖》,唱腔脍炙人口,风格赏心悦目;教师李素芳带来的《探阴山》唱段,铿锵有力,字正腔圆;国家二级演员曹君秋,刘东亮表演的《花打朝》粉墨登场,故事情节引人入胜;青年演员张磊呈现的《孙悟空》模仿秀惟妙惟肖,活灵活现;教师高建英演唱的《哑女告状》通过“木偶背人”绝技,一人分饰两角,声情并茂,扣人心弦;网红米妹儿展现的《李豁子做梦》唱念做俱佳;戏曲名家传人王凤银,李丽带来的《打金枝》曲尽其妙,震撼全场。活动现场穿插与观众互动环节,打击乐老师和管弦乐老师合奏《花木兰》曲段,融入二胡、唢呐等交响乐,极具艺术感染力。豫剧团指导教师邵金刚,深入浅出地勾勒出豫剧的发展历程及其流派,并与青年演员刘阁表演戏曲中把子功,现场掌声如潮。

孙悟空模仿秀

打金枝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而且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有利于培养学生热爱传统文化热情,推动豫剧更好传承发展。(魏豪 张雨 陈春连 谢辉 曹妍)


文章关键词:商丘 豫剧团 戏曲进校园 商丘学院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战“疫” 商丘师范学院全力以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商丘师范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迅速从“假期模式”转入“战时状态”,通过迅速响应、全面排查、温暖关怀、及时报送、加强对学生居家学业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关怀等,在辅导员岗位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商师建筑工程学院以“网”为“媒”,打出“线上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丘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要求,紧绷安全稳定之弦,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党团引领、信息摸排、教育引导等工作,打出“线上抗疫组合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扎实推进,交好疫情防护“答卷”。

  • 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院士到商丘学院作

    12月15日上午,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于登云院士走进商丘学院,为学校师生做题为“嫦娥探月工程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商丘学院校领导程印学、豁泽春、马绍帅、李淑萍及师生代表现场聆听此次报告。

  • 商丘一中学只让高三重点班用空调?教育局:系线

    天气渐热,不少具备条件的学校进入“空调模式”。近日有学生在网上反映称,河南商丘一中学“只让高三两个重点班学生开空调,其余的普通班不让使用”。

  • 商丘15岁少女临近开学想不开欲跳湖轻生 终被民

    2月19日,商丘市睢县一名15岁少女因临近开学,压力太大,与父母争吵后,独自一人跑到公园湖边,坐在湖边的围栏上,欲跳湖轻生,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