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电力高专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业教育讲座

2018年11月06日11: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日,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在召开2018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会后,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大赛实践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河南省首批优秀大众创业导师蒋华勤教授主讲。学校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学员、学校2018年“互联网+”决赛前50名获奖项目指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蒋华勤教授解读“创新”简单理解就是比过去做得好一些,“创业”就是创立基业,大学生创业是要建立在创新基础上,在岗位上能力发展到极致。由此引出“双创”的背景、历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进而认为创新创业教育不再单纯是一种教育形式,而是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一种教育理念。

  蒋华勤教授解读了“互联网+”大赛的意义,“互联网+”大赛作为“国字号”的赛事,得到了各个部委的高度重视;大赛能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的产学研用紧密结合;通过参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树立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接着讲解了寻找好项目的途径和来源,如通过“能人”的奇思妙想、产教融合协同创新项目、“互联网+”新技术、政府公共采购与社会公益服务、一带一路与全球经济一体化等项目来源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分析。最后蒋华勤教授对如何撰写项目企划书,怎样制作一份优秀的ppt进行了讲解,并且对同学们创新创业给予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活动对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提升教师大赛指导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具有积极的意义。(魏豪)


文章关键词:郑州电力高专 大学生 创业教育讲座 互联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