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教育部第二期名校长工作室授牌 郑州3人入选

2018年11月27日11:4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教育部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郑州四中举行,河南共有5位名校长入选,其中郑州市有3人。

  第二期名校长工作室成立2018年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河南省选派学员校长工作室,其中郑州市3个名校长工作室分别是“闫培新校长工作室”“郭勤学校长工作室”“寇爽校长工作室”。

  据介绍,教育部于2014年6月实施《校长国培计划——卓越校长领航工程》,并在全国范围内成立“名校长工作室”,旨在培养高素质校长队伍,充分发挥“国培计划”在促进校长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区域乃至全国教育发展,提升教育思想引领能力。第二期名校长领航班中,教育部面向全国遴选113名中小学名校长入选名校长领航工程,该工程通过组织开展深度学习、导师指导、示范提升等形式,帮助参训校长进一步提升教育实行和实践创新能力。(记者张勤)


文章关键词:教育部 名校长工作室 授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郭勤学校长工作室第一

    11月26日下午,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郭勤学校长工作室成员第一次专题研修活动在郑州十一中举行。

  • 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郭勤学校长工作室”授牌

    11月26日,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郭勤学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郑举行。

  • 教育部:“十项准则”为新时代教师划定基本底线

    16日,教育部一连印发六份文件——《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下称“高校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下称“中小学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下称“幼儿园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直指教师师德师风问题,不仅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还为此划定了基本底线。

  • 教育部:三年内解决全国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待

    教师被誉为“人类心灵的工程师”,教师工资一直以来也备受关注。今天,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将定期开展督查,力争用三年时间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待遇问题,凡未达到要求的地区要限期整改达标。

  • 教育部公布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基地、营地要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实践活动课程,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实践精品线路;建立一套管理规范、责任清晰、筹资多元、保障安全的研学实践工作机制,构建以营地为枢纽,基地为站点的研学实践教育网络。

  • 教育部授牌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全国创新创业典型

    11月7日,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讨会暨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在杭州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 教育部:有些培训机构诱使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

    教育部网站6日发布消息称,自今年4月下旬以来,教育部部署开展了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督查发现,有的地方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散乱,诱使个别公办中小学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影响教育声誉和教师队伍形象。

  • 教育部:师德考核评价仍存重形式轻内容情况

    记者昨日从教育部获悉,该部发布了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的情况。通过督查,发现各地各校师德建设重视程度明显提升,但师德管理“宽松软”的现象在有些地方和学校还不同程度存在;师德考核评价还存在重形式、轻内容等情况。

  • 教育部:超三成县市区完成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办公厅近日通报全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截至10月15日,全国2963个县(市、区)已启动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其中1015个县(市、区)已基本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县(市、区)完成率34.26%。

  •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举行。近2000位来自全国各高校学科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北京,为全面振兴我国本科教育保驾护航。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